水晶光电:4月11日举办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包括知名机构正圆投资,正心谷资本的多家机构参与

水晶光电:4月11日举办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包括知名机构正圆投资,正心谷资本的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4月12日 17:12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2日水晶光电(00227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举办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大家资产苗丰、华泰保险黄志刚、华泰证券苏海斌、华夏久盈冯安铭、玖鹏资产康泽昊、民生证券王琪、南土资产王可、农银汇理王皓非、上海聆泽资产沙小川、上汽欣臻吴博 黄婷、申万宏源金凌、东方证券薛宏伟 曹伏飚、深圳艾汐资产杨琼、世诚投资陈之璩、泰康资产王嘉艺、彤天基金胡斌、西部利德吴桐、信达澳亚童昌希、信达证券郭一江、永安国富王成梁、长江证券柯先统 李宇箭、长江自营孟星、方正证券钟琳、长信基金孙玥、浙商基金陈博清 胡博清、正奇控股聂瑞 孙牧佳、正心谷资本张淑健、正圆投资张荟慧、证券时报张昊昱、中泰电子洪嘉琳、中泰证券王芳、中信证券梁楠、中银证券周世辉、固禾基金纪双陆、中邮基金王瑶、重阳投资李立源、朱雀基金陈飞、张付云,罗福朋,罗志君,於建平,王晓晓,张秉耀,张艺凌,符昌铨、国联证券王晔、国联资管傅锦涛、国泰基金陈臻迪、国信资管陈荟萃、海富通基金杨宁嘉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公司认为什么样的战略框架可以满足公司发展的预期?

答:公司在消费电子、车载光电、元宇宙光学三大战略板块进行业务布局。在消费电子领域,公司的光学元器件产品大量应用于相机、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是公司进入下一发展阶段的重要底盘。在消费电子领域,目前公司可以为终端智能手机配套十余个产品,包括各类滤光片、吸收反射复合型滤光片、薄膜光学面板、环境光传感器、接近光传感器、侧边按键、微型棱镜模块等等,单机价值量逐年提升。2023年公司顺利量产开发微型棱镜模块产品,象征着公司由元器件加工向精密光学模组转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为未来在其他领域开发和解决复杂难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I手机的推出,相信未来智能手机将会有新的成长空间和创新升级,这也为公司消费电子业务的开拓带来新的机会。水晶作为精密光学薄膜领域的龙头企业,相信我们能够抓住市场机会,在现有规模的基础上稳健长期发展。

在车载光电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智慧驾驶和智能座舱为光学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对水晶来说车载光电是重要的战略补位。通过HUD这块敲门砖,水晶顺利地切入车载光学领域。过去在车载领域我们成功取得了几个成绩,我们是国内首批量产供应R-HUD的供应商,也是国内首家取得海外主流车企定点的R-HUD供应商,2023年我们在国内R-HUD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在最前列。除了HUD,我们也将一些光学元器件产品导入车载领域,比如激光雷达视窗片,目前我们生产加工的玻璃基激光雷达视窗片在全球范围内居于领先水平。我们相信新势力造车的创新意识将推动智能驾驶和智慧座舱的创新,在此之中光学必定大有可为。车载光电是水晶从消费电子向元宇宙光学转型过渡期中重要的支撑力量。

在元宇宙光学领域,我们始终坚信元宇宙时代一定会到来,水晶始终在元宇宙光学领域进行持续布局与研发投入。I的推动,让智能手机走到I手机时代。而I手机时代要更多地和外界互动,眼镜将有可能成为手机的伴侣来加强手机和外界的互动性。在R眼镜上,水晶的核心是光学解决方案的能力。在反射光波导方案上公司和以色列LUMUS保持紧密的战略合作,水晶过去在精密光学元器件上累计的大量的量产经验,水晶将运用这些经验和技术来重点突破反射光波导的量产难题。在衍射光波导方案上公司也有技术布局来提升衍射光波导的成像效果。

今年我们提出战略聚焦,将资源集中在重要战略项目的突破,来打开水晶未来成长的天花板。

问:请公司为客户配套哪些大规模的大单品?

答:水晶专注信息感知端和信息呈现端。在感知领域,又可以分类为2D感知、3D感知和传感感知。在2D感知上,公司的滤光片产品已保持连续多年的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水平,而近期2D感知的升级,也就是吸收反射复合型滤光片的升级趋势,水晶过去在市场占有率上始终保持遥遥领先。在2D感知升级上,我们提前做了3到5年的布局,并且在往后的升级过程中,我们都是占据了更好的生态卡位。在3D感知上,随着最近I大模型的到来,和景深的信息空间计算,这背后就需要用到3D元器件的硬件支撑。在3D时代,手机的发射端跟接收端都需要用到光学元器件,需要的光学元器件数量和工艺技术要求都会升级,因为3D端的光学元器件产品需要大量运用半导体光学工艺,比如DOE、diffuser等。后续我们相信随着2D向3D升级的趋势,水晶将先行享受时代红利,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在传感感知上,我们在芯片色温感知领域占据绝对的国产替代优势。另外还有棱镜,无论是三角棱镜还是微型棱镜模块,都可以延长光路,起到光学变焦作用,目前我们的市场占有率也保持领先地位。在信息成像端,相信未来随着元宇宙时代的到来,我们将会和客户在近眼显示上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打开水晶成长的天花板。

问:公司出AI和AR的结合,请如何结合?AR的产品和大客户的进展如何?

答:R时代的到来是大家的共识,人工智能确实跟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而I提供了内容,而内容的呈现必须要有个载体,我们认为最佳的载体实际上就是R眼镜。水晶一直和大客户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水晶在消费电子领域沉淀了大量的核心工艺、技术和量产经验,是光学细分领域的领头羊,而这些和R的量产是离不开的,这也是为什么大客户与我们深度合作的原因。水晶除了量产加工经验,还具备了光学设计能力。R作为一项新的技术,许多关键工艺的设计需要联合开发和互动,这对供应商的设计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量产也离不开自动化能力。正因为水晶具有工艺和量产能力、设计的能力、自动化的能力,这构成了水晶和客户合作开发R的底气,也让我们相信在未来元宇宙时代,水晶能够扮演重要的角色。

问:请公司今年对研发费用如何安排?

答:水晶一直都十分重视研发投入。过去我们将更多的研发重心放在消费电子业务的开拓,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在以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领域构建了很好的业务布局。看到更加长远的未来,我们坚信元宇宙时代将会到来,并且R眼镜的光学比重将较智能手机时代大幅提升,这对水晶来说将是巨大的市场机遇。为了抓住元宇宙时代的市场机遇,未来我们将更加关注与元宇宙光学高关联的产品技术,尤其是消费电子时代中可以嫁接到元宇宙光学的产品技术。因此在未来研发的布局中,我们将聚焦在战略核心业务,通过单点击穿来打开水晶的发展天花板。

问:请汽车板块未来对公司的贡献如何展望?

答:这两年在汽车电子板块,尤其是R-HUD业务我们的规模增长非常迅速,已经形成了战略卡位,这对我们未来客户格局的构建以及发展路径的形成至关重要。目前我们已经拿到十余个车载项目定点,包括长安马自达、东风岚图、捷豹路虎等等。同时我们也在拓展布局更多的海外客户,改善客户结构,这将对水晶车载业务的盈利能力和毛利水平起到更好的支撑。我们的产品效果、质量和服务也深受客户的认可。同时在技术沉淀方面,除了TFT方案,我们也布局了DLP、Lcos、光波导等方案的R-HUD。相信在目前这个良好战略卡位的形势下,我们车载光电的业务规模也将有更大的增长。

问:请公司对于半导体光学业务有什么展望?

答:半导体光学是半导体技术和光学技术的嫁接,在这一块水晶是行业内首创。水晶一直看好半导体光学业务的未来,因为伴随着元宇宙时代的崛起,半导体光学会有更广泛的应用前景。

问:AR反射光波导工艺非常难,请公司预估将会投入什么量级的研发投入?

答:在整个反射光波导工艺开发中,我们不是一次性投入,而是按照研发进度慢慢投入,在这其中我们会更多涉及到设计工艺的打磨,以实现质的突破。整个研发费用水平将按照过去一贯的平均研发费用率水平来投入。

水晶光电(002273)主营业务:光学影像、薄膜光学面板、汽车电子(AR+)、反光材料等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水晶光电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0.76亿元,同比上升16.01%;归母净利润6.0亿元,同比上升4.15%;扣非净利润5.23亿元,同比上升2.72%;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5.27亿元,同比上升30.0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上升68.8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7亿元,同比上升82.13%;负债率20.28%,投资收益1432.43万元,财务费用-6981.21万元,毛利率27.8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84。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271.6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576.16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