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润资源大跌5.08% 债务问题逾期且深陷债务困境

中润资源大跌5.08% 债务问题逾期且深陷债务困境
2024年04月12日 09:34 腾讯自选股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04月12日,中润资源(维权)(000506)股价大幅下跌,截至09点34分,中润资源下跌5.08%,报5.98元/股,成交3.75亿元,换手率6.54%。

消息解读

中润资源(000506.SZ)的股价近期因国际黄金价格的连续上涨而经历了一轮大幅上涨。4月11日晚间,中润资源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2024年4月10日、11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并表示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股票短期大幅上涨与公司基本面不符,提示非理性炒作风险。然而,中润资源长时间深陷债务困境,业绩也是持续亏损。当前受益于国际金价屡创新高,黄金资源股普遍净利大增,在此背景下,中润资源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预亏,且连续7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负值。

此外,中润资源3月1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的在产矿山主要是斐济瓦图科拉金矿。2023年8月,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与济南兴瑞商业运营有限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已置出上市公司,具体情况还请关注公司2023年度报告相关内容。早在3月8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尚未与法院确定债务延期方案,且未按原计划于3月1日偿还5000万元债务。就在此之前约两个月,公司曾公告称,应于2023年底偿还的6200万元债务也面临延期。中润资源的债务问题屡次逾期,至此,公司逾期债务总额已达3.21亿元,其中还包括其他诉讼案件的小额债务568万元,这一数额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50%。

具体看来,中润资源目前深陷债务困境,缘于2016年的借款尚未还清,金额高达1.12亿元。2016年5月,中润资源向崔炜借款2.2亿元后未按期偿还,导致被崔炜起诉至法院,并最终经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2024年1月3日,中润资源披露了相关诉讼进展及债务逾期公告,表明债务逾期,且已对公司经营产生较大压力与影响。对于多次债务逾期,中润资源给出的理由均是“现因客观原因导致公司目前收回相关股权转让款的时间相比预期时间有所延后,导致上述还款延迟”。

债务缠身的同时,中润资源因信息披露违规,遭到投资者集中索赔。此案可追溯于2021年12月27日晚,中润资源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因未及时披露重大债务逾期行为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经查明,中润资源违法事实为,在2016年7月11日至2018年4月27日期间多次发生未及时披露重大债务逾期行为,中润资源应及时披露上述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的违约情况,但未对上述事项及时予以披露,直至2018年4月27日才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多家律所公告显示,投资者以中润资源虚假陈述导致其投资损失为由对其提起诉讼。中润资源也表示,因债务逾期,公司可能会面临支付由此产生的相关违约金、滞纳金等情况,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将对公司利润产生影响。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中润资源获得主力净流出4554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出3571万元,大单流出982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减少9329万元。

融资融券方面,中润资源04月10日获得融资净买入2661万元,当日该股融资余额为1.74亿元,当较前一日增加18.04%;该股融券余额为47万元,融券余量为7.87万股,比上日增加34.99%,截至04月10日,该股共有融资融券余额1.75亿元。

此外,中润资源04月11日上榜龙虎榜。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两日/三日上榜的前五大买卖营业部全天成交1.73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比例为9.04%。其中,买入金额为1.55亿元,卖出金额为1814万元,合计净买入1.36亿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中润资源公司主营业务为矿业开采与自有房产的出租。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中润资源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4.89%,净利润为7,401.14万元,同比减少64.44%,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