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东装备创2月新高 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年会举办

冀东装备创2月新高 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年会举办
2024年04月12日 09:32 腾讯自选股

04月12日,冀东装备(000856)股价大幅上涨,截至09点32分,冀东装备上涨5.66%,报8.96元/股,创近2月新高,成交3168万元,换手率1.61%,振幅6.60%。

消息解读

2024年4月1日至2日,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年会暨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工程三年行动启动会在石家庄举办。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评估报告(2023年)》。评估报告显示,2022年度,应用工业机器人成为钢铁行业普遍共识。机器人(含无人化装备)应用密度达每万人54台(套),较上年提升50%。

第十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4)正在深圳举办,其间《2023年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白皮书显示,2023年深圳市机器人产业链总产值达1797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工业机器人、非工业机器人产值占比分别为62%、38%;截至去年底,2023年深圳新增拥有经营范围涵盖机器人的企业数量10408家,总量达59498家,其中工业机器人企业数量占45.46%,非工业机器人占54.54%。

4月1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举办,展会综合展示了湖北省在生态环保领域中的典型经验和突出成果,来自湖北的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链主企业还重点展示了一批新型环保产品和技术。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带来一批实体互动装置,其中包括圆管清淤机器人、智能井盖监测终端等。

4月9日至10日,以“机器人助力新型工业化两岸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4两岸机器人及智慧自动化产业对接活动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行,两岸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121.05亿元。

法国《回声报》4月8日文章,原题:人类仿生机器人:中美科技新较量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秘书长苏珊娜表示,人形机器人领域的发展已成为行业的重要现象,特别是在美国,多家企业已经开始测试并使用这类机器人。去年10月,美国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在西雅图的一个仓库中,向媒体公布了其和敏捷机器人公司共同研发的人形机器人Digit。目前,它的“工作”仅限于从传送带上取下空塑料箱并排列在架子上。在中国,人形机器人也已经走出实验室并投入工厂使用。中国电动汽车公司蔚来在合肥的工厂里,科技公司优必选的人形机器人在对车辆进行质量检查。网上一段视频还显示,机器人将车标贴在装配线上的车身上,那里有近千台工业机器人与工人一起工作。

4月9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指导,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主办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集群发展论坛”在第十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举办。在论坛上,2023年深圳市机器人产业产业链总产值为1797亿元,相比2022年1644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了较大幅度回升。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推动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和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发展,为深圳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论坛现场,由产业集群职业教育基地负责实施的高技能和技术人才的培育载体——“智能机器人产业高技能卓越人才培养项目”进行了专场发布,正式启动多领域职业群建设工作。

2024年4月9日,以“机器人助力新型工业化,两岸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两岸机器人及智慧自动化产业对接活动,在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行。交流会上,高速道路车路智能协同系统与扫雪机器人项目、智能分拣机器人制造基地、郑州航空港海峡两岸大健康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郑州两岸大健康产业科创园、海峡两岸智慧医疗服务平台、草莓帝国——孟津区智慧植物工厂共6个项目完成签约。两岸企业家峰会智慧装备组台湾召集人徐爵民在对接活动上表示,今年两岸机器设备产业还会有一些交流,八九月份中国台湾地区机械公会会在大陆进行产业交流活动,八月还有河南的中原论坛,都希望邀请大陆厂商参加。两岸企业家峰会智能装备组大陆方面召集人苏波告诉记者,进一步促进两岸在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的融合发展,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两岸标准认证互融共通是关键。苏波称,要积极拓展行业应用,加快成熟场景普及应用,推进重要产线机器人创新研发和系统集成能力提升,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和进口替代。苏波希望,豫台机器人企业及研究人员能够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积极当好推动豫台智慧自动化产业领域的“穿针引线人”。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冀东装备获得主力净流入650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748万元,大单流出98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564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冀东装备公司主营业务为水泥装备制造及维修业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年报,冀东装备实现营业收入29.21亿元,同比减少8.71%,净利润为3,066.66万元,同比增长123.38%,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