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合规】奥联电子信披违规被罚:金元顺安基金持股合规存疑

【基金合规】奥联电子信披违规被罚:金元顺安基金持股合规存疑
2024年04月12日 07:30 面包财经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编者按:证监会《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需持续强化合规风控能力,督促基金管理人持续强化投研内控建设,规范证券出入库管理,有效发挥研究、交易、风控、合规、监察等各环节的监督制衡作用。

近日,奥联电子(维权)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公告,奥联电子披露的胥明军在钙钛矿领域的业绩存在误导性陈述。

面包财经查阅2023年年报显示,金元顺安基金旗下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持股奥联电子。截至2024年4月10日,金元顺安优质精选A今年以来基金净值下跌23.06%,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超过25个百分点,同类排名2309/2322。

奥联电子:钙钛矿领域的业绩存在误导性陈述

近日,奥联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经查明,奥联电子相关信息披露未能客观、准确、完整地反映胥明军在钙钛矿行业过往工作业绩和核心竞争力,夸大了胥明军的行业影响力,具有较大的误导性。

证监会决定对奥联电子给予警告并罚款300万元,对时任董事长、董秘、总经理、副总经理以及合作方胥明军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奥联电子:两月内股价上涨200% 曾被证监会立案

公开资料显示,奥联电子于2016年上市,公司以汽车动力电子控制零部件为主要发展方向,主要产品包括电子油门踏板总成、换挡控制器、低温启动装置、电子节气门、电磁螺线管和尿素加热管等。

2022年12月9日,奥联电子曾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奥联投资有限公司与自然人胥明军共同出资设立奥联光能并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制备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2023年2月,深交所向奥联电子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或者误导投资者、炒作股价的情形。此前近两个月内,奥联电子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0%。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拟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发制造相关领域的背景,并要求奥联电子结合公司相关技术、资金、资质,胥明军的履历、背景、既往工作研究成果等,详细说明奥联光能从事相关业务的方式、方法及可行性。

2023年2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奥联电子立案。

金元顺安基金:旗下产品持仓奥联电子

面包财经梳理公开资料发现,根据2023年年报,金元顺安基金旗下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持股奥联电子,持股数量超过50万股。

截至2024年4月10日,金元顺安优质精选A今年以来基金净值下跌23.06%,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超过25个百分点,同类排名2309/2322。

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金元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公司董事长为任开宇,总经理为邝晓星,督察长为封涌。

金元顺安基金持股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公司,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督察长等责任人是否应给予更多关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