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开机率暴跌、出货量创新低!创维创始人:AI将让人们回归电视

电视开机率暴跌、出货量创新低!创维创始人:AI将让人们回归电视
2024年04月11日 11:29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1日消息,对于中国电视开机率持续下降的现象,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I将让人们回归电视。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研究报告,自2016年以来,我国的电视开机率已经由70%断崖式下降到2022年的不到30%。

与此同时,洛图科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23年,全球电视市场品牌整机出货量创近十年来新低;Omdia的数据也表明,2023年,中国TV行业出货量同比下跌12.4%。

对此黄宏生表示,AI技术的出现将可以改变“人们少看电视”的现状。

“吃的、玩的、运动的、戏剧的,所有的东西都通过AI,手机的屏幕太小了,跟电视玩AI就玩不过了。所以,这波(AI)技术又将让家庭成员回归电视。”黄宏生说到。

不过黄宏生进一步指出,这还需要一个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马上就能完成的事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