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证券:给予航天电子增持评级

中邮证券:给予航天电子增持评级
2024年04月09日 14:33 证券之星

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鲍学博,王煜童近期对航天电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航天产品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商业航天与无人装备前景广阔》,本报告对航天电子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7.27元。

航天电子(600879)

事件

近日,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27亿,同比增长7.16%,实现归母净利润5.25亿,同比下降14.35%。

点评

1、航天产品业绩保持较快增长,民品亏损拖累业绩。2023年,公司航天产品实现营收143.49亿,同比增长15.46%,毛利率为23.09%,同比基本持平;民用产品实现营收42.30亿,同比下降12.86%,毛利率为10.06%,同比基本持平。公司民品业务主要为子公司航天电工从事的电线电缆业务,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外部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航天电工营收出现下滑,并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2023年航天电工亏损1.97亿元,拖累了公司整体业绩。按剔除航天电工口径计算,公司报告期内实现的营收规模为146.75亿元,同口径较上年增长15.81%,归母净利润为7.23亿元,同口径较上年增长32.66%。

2、在航天领域,公司型谱化激光通信终端、数据分发处理机等多项卫星载荷全面配套用户装备星,有望受益于国内商业航天领域的快速发展。在无人系统装备领域,公司在国内国外市场均取得突破,多个型号无人系统成功中标,并填补了复合翼领域型号装备空白,进一步巩固了在国内战役、战术级无人装备领域的领军地位,中程多用途无人机系统以及小直径制导弹药获得了国际业务订单,国际市场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公司加快推进将航天飞鸿公司发展成为无人系统核心原创技术策源地和无人系统产业链“链长”单位的工作步伐。

3、公司以国资委开展的“双百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各项改革,策划实施了向控股子公司派驻专职董事制度,将从制度和管理上促进控股子公司董事会建设,有利于加强对子公司的管控,有利于推动子公司高质量发展。

4、拟转让航天电工公司51%股权,有利于公司主业更加聚焦。2023年11月,公司发布公告,拟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航天电工集团有限公司不低于51%股权。作为航天电工公司主要业务的电线电缆属于资金密集型产业,其与公司航天电子领域的其他业务在科研生产模式、用户市场等方面有较大差异,通过本次股权转让且不再合并报表,将有利于公司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和内部资源整合。

5、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为7.56、8.95和11.07亿元,同比增长44%、18%、24%,当前股价对应PE为32、27和2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装备价格存下降压力;航天产业竞争加剧;无人系统装备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民生证券尹会伟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2.75%,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7.3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01。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