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兴股份上涨5.00% 德沪涂膜完成A轮融资

裕兴股份上涨5.00% 德沪涂膜完成A轮融资
2024年04月09日 14:17 腾讯自选股

04月09日,裕兴股份(300305)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4点17分,裕兴股份上涨5.00%,报7.35元/股,成交2191万元,换手率1.30%,振幅4.86%。

消息解读

近日,狭缝涂布设备研发、生产商帝优精密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沪涂膜”)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德沪涂膜于2016年在上海嘉定工业园区成立。公司提供研发、中试、量产系列精密溶液涂膜设备、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解决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平板显示、集成电路芯片等产业的上游核心设备技术难题。据德沪涂膜介绍,迄今为止我国采用狭缝涂布技术制备钙钛矿功能层的100sMW钙钛矿中试线共计6条,其中有5条采用了德沪涂膜的狭缝涂布设备,另外1条采用了日本东丽方案。截至目前,德沪涂膜已经打入了协鑫光电等近20家钙钛矿、光伏企业的供应链。今年年初,德沪还首次将涂膜、真空干燥、退火三件套设备出口至海外。

水利部近期发布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河湖库“清四乱”工作,全国范围内正展开河湖库管理秩序的全面清查与整治。其中,水面光伏电站也成为重点监管对象。今年2月,水利部印发了《关于纵深推进河湖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通知》,要求持续排查整治河湖“四乱”问题。通知指出,要紧盯在河湖管理范围内违法违规建设光伏电站、风力发电场,依法依规清理整治。

证券时报e公司讯,企查查APP显示,深圳羲和光能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董勤良,注册资本为484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技术玻璃制品制造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惠能材料科技研发中心(有限合伙)共同持股。

2023年我国主要光伏产品价格出现明显下降、出口总体呈“量增价减”的态势,引起业内极大关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光伏产品三大主材——硅片、电池、组件的出口量分别达70.3吉瓦、39.3吉瓦和211.7吉瓦,同比分别增长93.6%、65.5%和37.9%。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光伏分会秘书长张森分析称,“2023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小幅下降,出口量同比大幅上涨,行业量增价跌、企业降本增效显著。欧洲能源危机爆发,全球能源转型需求旺盛,大量资本涌入光伏赛道,光伏产能快速扩张,导致全球范围内出现阶段性供需失衡,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等各环节价格大幅下降,个别环节降幅较2023年初甚至超过50%。”。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裕兴股份获得主力净流出33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33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裕兴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中厚型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裕兴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33亿元,同比增长4.51%,净利润为4,387.54万元,同比减少66.47%,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裕兴股份 融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