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辉能源大幅上涨 智己汽车推出固态电池

鹏辉能源大幅上涨 智己汽车推出固态电池
2024年04月09日 09:33 腾讯自选股

04月09日,鹏辉能源(300438)股价大幅上涨,截至09点33分,鹏辉能源上涨5.06%,报28.45元/股,成交9685万元,换手率0.86%,振幅4.95%。

消息解读

智己汽车正式推出业内首个准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第一代光年固态电池,并首搭智己全新轿车智己L6。该固态电池可实现高温不可燃、减少穿刺短路的同时,峰值充电功率达400kW,充电12分钟续航增加400km。2024年广汽科技日将于4月12日举行,本届广汽科技日将以“科技视界”为主题,发布和展示一系列科技成果,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将带来更高效、更安全的全固态电池技术。上海洗霸在互动问答中表示,在固态电解质等先进材料领域获得了一些关键核心技术,拥有多项相关核心专利。翔丰华已与清陶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合作固态/半固态电池高比容负极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及供应。清陶能源是此次智己L6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清陶能源联合创始人、总经理李峥介绍,与此前一些半固态电池采用“果冻”电解质的技术不同,此次智己与清陶推出的电池采用了“高离子电导率、耐高温固态电解质”以及“干法固态电解质层一体成型”技术。新技术使得电芯整体内阻大幅下降,也使得电池具备超快充能力。

4月3日,河南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暨正望新材料(河南)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静压石墨及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共35个,总投资62.03亿元,包括:正望新材料年产6万吨静压石墨及锂电池负极材料等23个工业项目,塔尼智慧仓储物流园等8个现代服务业项目,鸿盛牧业肉牛养殖等4个农林水项目。其中,总投资2亿元的正望新材料年产6万吨静压石墨及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巩固拓展“石墨-正负极材料-锂电池”产业链条,推动实现集群发展,为河南三门峡渑池县锂电产业发展构筑坚实支撑。

3月底,小米汽车正式发售,坐拥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正在加快重塑,新势力入场与老品牌出清交织。多位车企负责人和业内专家认为,面对新的市场格局,新能源汽车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当前需要持续扩大国际化水平、提升产业链布局、加快形成规模效应,做好“科技文章”,在行业发展“下半场”保持“加速跑”,不断巩固和扩大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

4月8日晚间,智己汽车举行了一场技术发布会,主角为智己L6,凭借“超快充固态电池首次量产上车”赚足了行业的关注。智己L6 Max光年版车型搭载了第一代光年固态电池,该电池具有安全性能高、电池不爆炸、能量密度大、续航高等特点。同时,刘涛还透露称,搭载固态电池的智己L6 Max光年版车型,预售价格将不超过33万元,这也引发了业内广泛讨论。

近期小米汽车销售火爆,让市场再次重视锂电池行业的机遇。无论是能源金属、电池化学品,还是新的电池技术,都出现了上涨。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国动力子公司风帆公司首个轨道交通工程车用类固态电池系统研制成功,这又促进了行业发展。3月12日,上汽集团官方微博宣布智己L6即将大规模量产,智己L6将采用半固态电池,这加速了新技术的商业化进程。在国际市场上,美国固态电池龙头公司QuantumScape、Solid Power均已经上市,而且已经与汽车企业合作推动固态电池的发展。

机构分析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固态电池技术有望迎来产业化初期量变到质变的发展里程碑,技术先发优势明显且应用端领先落地的企业有望获得估值上的提升,高镍正极、硅基负极等细分电池材料领域的同步迭代升级亦有望催生新的机遇。固态电池技术或将进入降本提速通道,广泛应用于现阶段电动化难以渗透的应用领域,拓展应用边界,打开行业成长天花板。

东方证券研报指出,未来固态电池材料体系全面优化,产业链存在较多潜在机会。其中,电解质为固态电池关键创新点;正负极材料向高性能方向迭代,打开高镍三元、硅基负极乃至锂金属负极的应用空间;封装多采用软包路线,铝塑膜需求也有望提升。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2家券商给予增持建议,7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鹏辉能源获得主力净流入184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出431万元,大单流入616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减少1017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鹏辉能源04月08日获得北向资金增持142.67万股,截至04月08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鹏辉能源426.22万股,市值1.21亿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84%。

主营业务及业绩

鹏辉能源公司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一次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鹏辉能源实现营业收入57.39亿元,同比减少11.73%,净利润为2.75亿元,同比减少38.02%,基本每股收益为0.59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