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控股份创近1年新高 益凯一期建设已完成

软控股份创近1年新高 益凯一期建设已完成
2024年04月09日 09:34 腾讯自选股

04月09日,软控股份(002073)股价大幅上涨,截至09点34分,软控股份上涨5.03%,报7.51元/股,创近1年新高,成交4462万元,换手率0.63%,振幅5.73%。

消息解读

软控股份(002073.SZ)4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益凯一期建设已完成,目前还没有达到预定的满产状态。材料的售价不含税金额约为每吨2万元,采用的定价模式是成本加加工费,目前没有任何变化。

4月3日,河南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暨正望新材料(河南)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静压石墨及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共35个,总投资62.03亿元,包括:正望新材料年产6万吨静压石墨及锂电池负极材料等23个工业项目,塔尼智慧仓储物流园等8个现代服务业项目,鸿盛牧业肉牛养殖等4个农林水项目。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大赛”颁奖典礼上,凭借优质、创新的保险产品及服务,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荣获“突出贡献奖”。

日前,由中国人形机器人百人会主办的人形机器人大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赛,共116支项目和队伍参赛,涵盖人形机器人的“核心基础”“重点产品”“公共支撑”及“典型应用”四大板块,包括触觉传感器、机械臂与灵巧手、面向工业制造的典型应用等19个细分方向。

在近日举行的2024中国人形机器人生态大会上,中国人形机器人生态联合体正式成立,中国人形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爱仕达人形机器人应用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

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美国《新闻周刊》网站近日报道称,最近的视频画面显示,在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东部战略城市阿夫杰耶夫卡附近,乌克兰无人机炸毁了俄罗斯战斗机器人。

机构分析

国海证券04月0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软控股份(002073.SZ)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橡胶机械行业稳中向好,公司2023年归母净利同比高增;2)期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有所拖累,2023Q4业绩环比仍维持增长趋势;3)轮胎扩张带动设备需求攀升,2023年公司海内外签单实现重大突破;4)股权激励彰显信心,2023年股利支付率达30.38%;5)EVEC橡胶低滚阻、高耐磨性能优异,2023年毛利率显著提升。风险提示:轮胎设备订单下滑风险;公司新建产能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环保及安全生产风险;同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1家券商给予增持建议,5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软控股份获得主力净流入34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出143万元,大单流入177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989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软控股份04月08日获得北向资金减持72.59万股连续3日减持,截至04月08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软控股份756.48万股,市值5681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74%。

主营业务及业绩

软控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橡胶行业应用软件、信息化装备的研发与创新,为轮胎企业提供软硬结合、管控一体的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工业智能化发展,并广泛涉足物联网、RFID、自动化物流、橡胶新材料等领域。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年报,软控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6.48亿元,同比减少1.54%,净利润为3.33亿元,同比增长64.40%,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