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世茂股价触及跌停 间接控股股东面临清盘呈请

ST世茂股价触及跌停 间接控股股东面临清盘呈请
2024年04月09日 09:30 腾讯自选股

04月09日,ST世茂(600823)股价大幅下跌,截至09点30分,ST世茂触及跌停,报1.00元/股,创近2月新低,成交311万元,换手率0.08%,振幅1.90%。

消息解读

ST世茂4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获悉,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5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世茂集团的清盘呈请,涉及世茂集团的财务义务金额约为15.795亿港元。根据ST世茂公告,截至2024年3月29日,世茂集团下属子公司峰盈国际有限公司、上海世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藏世茂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伯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约28.04亿股,全部为非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75%。世茂集团若被清盘,可能对公司股东及股权结构等产生重大影响。清盘呈请的提出不代表呈请人能成功对世茂集团进行清盘,世茂集团后续是否被清盘尚存在不确定性。

ST世茂称,公司逾期债务及大型资产被强制执行事项都与世茂集团共同推进,如果世茂集团被清盘,可能对后续风险化解有较大影响。世茂集团表示,该呈请并不代表世茂集团境外债权人及其他相关方的共同利益。为保障其相关方利益,世茂集团将极力反对该呈请,并继续推进境外债务重组以最大化其相关方的价值。世茂集团一直与其境外债权人进行善意重组讨论,并承诺继续就其境外重组事宜与境外债权人积极沟通。3月25日晚,世茂集团对外披露了“建议的境外债重组条款”的内幕消息。根据公告,世茂集团寻求对计划债权人整体索偿进行重组,其中包括计划债权人整体本金额、截至重组生效日期按境外债务原利率计算的所有应计及未付利息。3月29日晚,ST世茂披露关于未能按期支付债务的公告显示,截至3月29日,公司及子公司公开市场债务、非公开市场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债务累计123.24亿元未能按期支付。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ST世茂获得主力净流出89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出55万元,大单流出32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减少32万元。

融资融券方面,ST世茂01月13日获得融资净买入1301万元,当日该股融资余额为2.63亿元,当较前一日增加5.20%,实现2连增;该股融券余额为337万元,融券余量为337.70万股,比上日增加0.22%。

主营业务及业绩

ST世茂公司主营业务为专注于商业地产投资、开发与经营。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ST世茂实现营业收入33.94亿元,同比减少24.65%,净利润为-21.26亿元,同比减少458.60%,基本每股收益为-0.57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