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味食品(603517.SH)】优化加盟管理,抖音业务值得期待——跟踪点评(叶倩瑜/杨哲)

【绝味食品(603517.SH)】优化加盟管理,抖音业务值得期待——跟踪点评(叶倩瑜/杨哲)
2024年03月25日 07:02 光大证券研究

点击注册小程序

查看完整报告

特别申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维权)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绝味食品(603517.SH)】优化加盟管理,抖音业务值得期待——跟踪点评

报告摘要

近期我们对公司经营情况进行跟踪,反馈要点如下:

单店收入略有承压,引入新加盟商有望提升加盟活力

因人口返乡、核心区域如湖南有冻雨气候、消费力承压等因素,春节期间公司单店收入略有承压。在加盟商管理方面,公司自去年开始逐步引入一些新加盟商,货折、常规补贴等也多倾向于新加盟商,新加盟商群体年轻化程度较高,对线上业务接受程度亦较高,有望为公司整体加盟体系提供新的成长活力。成本方面,鸭脖价格基本稳定在10元/kg左右,主业毛利率已经修复至正常水平,预期今年利润或有较大弹性。

成立全渠道数字增长中心,赋能单店收入提升

公司于去年成立全渠道数字增长中心,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能力,一方面,利用过往数据,优化门店运营,对每一个门店做个性化方案(如外卖业务优化、充值与代金券的优化、店员话术、投诉处理等)。在成立该中心后,加盟商新开店前期的线上销售GMV蓄水池较为充足,能够帮助新店更好地渡过3个月的养店期,减少加盟商对开店的疑虑。

强化线上营销,抖音业务值得期待

公司线上营销持续创新,2024年1月绝味鸭脖携手《元梦之星》开启全面战略合作,以鸭脖、鸭翅等元素与游戏形象有机互动,为玩家提供1亿元的消费福利,引导消费者线下门店消费。此外,自公司进入抖音平台以来,线上业务持续取得较好成绩,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GMV达到6600万元,后续公司将通过全渠道放大内容输出,除官方抖音账号外,也会推动区域、优秀门店开放抖音账号,进一步触达消费者,此外,抖音代金券售卖亦有望引导消费者在门店端进行连带消费,实现较好引流。从中长期展望,公司通过数据分析将进一步实现精准营销,提升单店收入。我们认为抖音渠道潜力较大,以新晋品牌回味一梦为例,公司为风干鸭脖全网销量第一品牌,并于2022年10月实现6000万元的月销,而绝味食品作为休闲卤味龙头,团队战斗力强,以年轻化为营销方向,未来有望在抖音市场获得较大突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抖音 光大证券 绝味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