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航空:3月22日进行路演,包括知名机构盘京投资的多家机构参与

广联航空:3月22日进行路演,包括知名机构盘京投资的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3月22日 20:5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2日广联航空(30090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进行路演,中信证券江李瑞麟 张清源 王亚男 王勃俊、民生加银祝婳婷 李君海、长盛基金王炳方、国泰基金秦培栋、国投瑞银李威、国通信托李小华 夏乐天、通用资本卢山、华宝基金徐欣、国寿安保韩涵、建信理财栾天悦、尚道投资陆伟、南方基金邹承原 张高艳、龙蟒集团吴灿、申量基金苏广宁、平安养老王茹鸣 金浩枫、建信基金张正一、天弘基金李佳明、兴全基金邓荃文、华商基金张狄龙、盘京投资乔磊、惠升基金陈桥宁、建信养老臧赢舜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毕总您好,公司目前是否有 eVTOL 相关产品研发计划?谢谢!

答:公司无人机、eVTOL 等业务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公司复合材料产品成型应用领域的产业拓展,公司目前已承接了部分低空载人运输机、无人运输机、飞行汽车等零部件研制业务,可以满足客户从产品初期的工艺准备到整机结构批量交付的需求。全资子公司广联航空(珠海)有限公司为公司民品业务重要战略部署基地,于 2013 年设立,是集团体系内第一家布局于全国的研发生产中心,紧邻珠海金湾机场,已持续深耕于通用航空领域多年,为 G600、G50、RJ21 等各型通用、民用飞机及无人机提供研发配套服务。

除此之外,公司在哈尔滨、西安、自贡等地均已具备复合材料产品核心交付能力,形成了全国范围内的分专业、分地域快速响应机制。公司业务能力已能覆盖飞行器所需的结构设计、工艺准备、零部件制造、机体装配及批量交付的全产业链需求,可以有效降低研发成本,缩短产品制造周期,为产品的研发交付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问:请公司目前主要承制哪些型号的无人机,请简单介绍一下公司在无人机领域布局的投入情况,谢谢。

答:公司目前已承接十余款从几十公斤级至数千公斤级不同起飞重量的无人机机型的预研任务,主要给客户提供整机机体平台,以大型固定翼无人机为主。公司具备无人机整机结构设计、工装设计制造、金属零件、复材产品生产、部段铆接装配、无人机总装等生产能力。目前,无人机机体结构已广泛运用全复合材料机身,对于复合材料产品的配套生产需求非常大。公司已在哈尔滨、西安、自贡等地区都配备了相关复材配套能力,公司全资子公司自贡广联正全面加紧建设进度,在大型固定翼无人机领域持续蓄力。

问:毕总您好,请公司在自贡布局的无人机总装及零配件制造项目目前进展如何?公司在无人机方面,未来发展方向是如何规划的?

答:公司无人机总装及零配件制造项目是公司重点战略部署之一,目前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进入试生产阶段,待全线验收合格后正式投产,整体项目规划均在有条不紊地按计划推进中。项目建成后,公司可形成年产百余架无人机部段及整机的生产装配能力。

在无人机领域,公司将持续瞄准大型固定翼无人机整机平台研制的发展方向,将全复合材料的机体结构与公司在复材领域突出的技术优势相契合,不断向工业应用、仿真模拟等领域横向、纵向拓展,继续提升无人机整机结构设计与整体结构制造能力,丰富以产品结构设计、工装设计制造、产品生产、部段装配和总装装配任务为主的全产业链布局。持续推进无人机业务的开拓,加深公司在无人机领域加工制造的专业能力,提高公司无人机总装及零配件制造的专业化生产能力和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深化协同效应,实现资源互补,增强公司综合盈利能力及整体核心竞争力,巩固和提升公司的优势地位。

问:领导您好,刚听您介绍公司复材的业务,请公司在复材领域具体做的是材料端还是复材成型加工?谢谢。

答:公司复合材料业务主要优势体现在复材成型、加工及装配领域。公司起初承制复合材料成型工装时便深入理解客户对于复合材料产品成型的整体需求,对产品参数、加工工艺等有了独特的认识和技术储备。随着各大主机厂复合材料产品业务释放及客户需求的增加,公司顺利承接了各型复合材料产品成型加工的相关订单。但复合材料成型后还未达到可以装配的状态,需要对已成型产品完成切割、钻铣等工序,小尺寸复材成型产品可通过人工切割来实现,随着技术的发展对精度的要求日益精进,大尺寸、高精度复合材料产品均需通过五轴数控加工中心来完成高精度定位、切割工作。复合材料部段装配环节主要体现在无人机装配领域。无人机大部分结构件以复合材料产品为主,通过装配工装将各型复合材料产品进行整体装配,最终形成无人机的整机机体结构。目前,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配备大型自动铺丝机制造设备以及 扫描 C 扫描等检验设备,进一步增强复合材料产品研发生产能力。

问:毕总您好,请公司在沈阳地区的航发能力建设目前是怎样的?

答:在沈阳地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联航发(沈阳)精密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航发)主要从事的是航空发动机生产制造所需的工装业务,包括模具、量具、夹具等,是航空发动机研发和量产所必备的生产准备工具,制造精度和加工难度远高于一般航空工装的制造水平,整体需求量较大,在去年9 月末已进入正式生产的阶段,未来在航空发动机工装领域会有较好的业务呈现。公司将以沈阳航空发动机制造基地为基础,不断向下游拓展、延伸,打造成国内规模和实力较强的供应商配套基地。

问:毕总,请您如何看待低空经济的未来发展,对公司业务发展是否是个契机?

答: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热点之一,“低空经济”备受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了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重要性,并特别提到了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创新药等产业发展,生物制造、商业航天和低空经济作为新的增长引擎。总的来看,我国低空经济发展潜能充足、前景广阔,无人机产业将成为低空经济的主导产业,随着低空空域改革的推进以及无人机行业系列政策支持,现有主要应用需求将进一步释放,城市物流、载货、载人等新型应用场景也将拓宽,无人机产业链将是低空经济发展核心受益环节。

公司将紧紧抓住当前低空经济的产业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无人机多场景应用;结合多年发展形成的产品与技术基础,积极推进无人机研发能力建设;聚焦优势领域,坚定有序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会密切关注新技术在低空经济领域的应用实践,积极对接特种领域无人机需求,加速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与技术升级,不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广联航空(300900)主营业务: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零部件及金属零部件的制造、航空工装设计制造、飞机设计制造。

广联航空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45亿元,同比上升35.0%;归母净利润9592.19万元,同比上升26.75%;扣非净利润8961.32万元,同比上升26.69%;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1亿元,同比上升47.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314.21万元,同比上升35.9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116.32万元,同比上升46.2%;负债率59.04%,投资收益-104.17万元,财务费用4236.81万元,毛利率43.4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4.6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12.92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