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数字信任研究课题”获评优秀!数字认证牵头多家银行参编

“面向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数字信任研究课题”获评优秀!数字认证牵头多家银行参编
2024年03月22日 11:43 数字认证官微

近日,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主办的“金融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同期,联盟对金融数字化转型工作专委会2023年优秀课题进行了表彰。其中,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字认证)牵头,联合招商银行、网商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参编单位,共同完成的《面向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数字信任体系建设研究报告》被评为优秀课题。

《面向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数字信任体系建设研究报告》,是以金融科技新四年规划为根本遵循,在“高质量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深化数字技术金融应用”的背景下于金科联盟内立项的。该课题聚焦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数字信任,为如何创新应用密码、人工智能、隐私计算、零信任、区块链、可信计算等关键技术,构建以身份可信、数据可信、行为可信为核心的金融数字信任体系,提供了基本思路。其研究成果对于赋能数字银行、网上证券、电子保单等业务安全、合规、可信、高效开展,向外传递可信特征,传递企业信任之力,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金融行业数字信任体系层次

实际上,从助力签出“第一张电子保单”到“第一张电子投保单”,数字认证已见证众多金融客户基于数字信任技术开展的数字化转型实践。截至目前,数字认证金融客户全面辐射保险、银行、证券、泛金融,每年仅电子签名服务次数高达15亿+,并成为金融机构在数据安全隐私计算、抗量子密码(PQC)等金融科技创新方向的重要合作伙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转型 数字认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