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世茂违约 大悦城已单独向农行支付4.6亿借款及利息

因世茂违约 大悦城已单独向农行支付4.6亿借款及利息
2024年03月22日 19:17 观点新媒体

观点网讯:3月22日,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了合营企业佛山市新纪元置业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最新进展。

据公告,佛山新纪元于2019年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淘金支行签订了一份借款金额为12亿元的固定资产借款合同,大悦城与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各按50%的比例为此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因世茂房地产的关联方上海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未能履行其股东义务,导致佛山新纪元无法按期偿还农业银行贷款,农业银行因此提起了诉讼。

公告进一步指出,大悦城已根据约定,按50%的股权比例承担了连带保证责任,并已向农业银行支付了借款本金4.6亿元及对应的利息。农业银行已撤回对大悦城的诉讼。

大悦城在公告中表示,预计本次履行担保责任不会对本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并计划向佛山新纪元追偿,以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