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亚达:3月22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飞亚达:3月22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2024年03月22日 18:4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2日飞亚达(00002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飞亚达去年在复杂环境下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公司未来转型发展有哪些规划,发展前景如何?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2023年,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45.69亿元,同比增长4.95%,主要业务稳中有进;同时,公司持续夯实运营管理基础,目前运营效率、资产质量、现金流均呈现比较健康的状态,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大国品牌战略,紧盯价值创造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原则,坚持稳中求进,做强做大手表主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坚持科技创新,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增强核心功能。谢谢!

问: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是否正常?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一季度具体经营情况请以定期报告为准。谢谢!

问:可否具体介绍一下飞亚达手表与航空(如歼20系列授权)及航天(宇航员计时)的合作模式,未来有无计划推出高端概念表及纪念表,谢谢!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公司飞亚达品牌基于“以航空航天表为特色的高品质中国手表品牌”定位,强化航空航天相关IP合作,相继推出歼20、直20、运20、“太空人”陀飞轮、太空游艇等多款航空航天主题手表,航空航天系列同比快速增长;依托航空科技与航天品质优势,自2003年开始,连续为中国航天事业提供专业计时手表,2023年,伴随“神舟十七号”顺利发射,飞亚达航天表第12次领命出征随护完成太空任务。谢谢!

问:今年在品牌营销策略上有什么调整吗?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公司飞亚达品牌将围绕“以航空航天表为特色的高品质中国手表品牌”的品牌定位,优化营销传播体系,加大精准营销投入,提升数字化营销水平,不断凸显航空品牌特色。谢谢!

问:今年在门店结构上有什么计划?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飞亚达自有品牌将以航空航天主题店、博观整包店、时尚集合店为抓手,持续优化渠道结构,进驻一二线城市主流购物中心;亨吉利名表零售将围绕“城市、品牌、业态、合作方”四要素,发展中高端品牌和核心优质渠道。谢谢!

问:精密科技业务有什么战略发展规划?公司新业务培育太慢。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公司精密科技业务目前主要面向激光器、光通讯等领域,亦逐步探索向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等领域开拓。精密科技业务是公司战略规划的重点突破方向,在此前提下,结合公司当前健康的财务状况,公司有决心有基础去做该项业务方面的探索和突破。如有相关进展,我们将按规定予以披露。谢谢!

问:公司未来经营过程中的超精密加工业和公司所说的医疗机器人项目,目前有样品了吗?公司新增的卫星通讯器材项目进展如何?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公司根据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于2023年7月对经营范围进行了部分调整,未来将立足“技术同源、产业同根、价值同向”原则,加快战略新兴产业培育进程,提升精密科技与智能穿戴业务的科技属性与规模。谢谢!

问:张旭华董事长您好!近期媒体采贵公司高管时说道:“飞亚达将以航空航天差异化优势升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同时,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力精密制造,在智能化的趋势中寻求新的增长点。”请您详细说说在精密制造和智能化两个方向的具体内容,谢谢。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公司精密科技业务产品主要为精密零部件,目前主要面向激光器、光通讯等领域,亦逐步探索向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等领域开拓;公司智能手表业务通过“Jeep”、“DSHER”品牌运营,将持续推进产品技术升级及渠道优化,逐步完善系统生态建设,着力开拓新品类、新业务和新渠道,亦将持续关注行业内前沿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谢谢!

问:去年精密科技公司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0,000万元增加至18,000万元。公司为什么是负增长的?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公司为加强手表机心、材料等技术与工艺研发水平,加快推动飞亚达品牌定位升级战略的落地实施,于2023年下半年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飞亚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该子公司经营业绩的短期波动不影响公司对其长期战略规划。谢谢!

问:已经回购的935万股b股什么时候注销,如果在分红前注销,此部分b股是否参与10派4元的分红?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公司目前正在实施第四期B股购方案,有效期至2024年4月25日,已购股份将用于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以利润分配方案未来实施时股权登记日股本总数(扣除购专用证券账户中股份)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0元(含税),送红股0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谢谢!

问:公司对后续B股有什么计划?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公司自2019年开始连续实施四期B股购方案,目前正在实施第四期,根据2023年4月27日披露的B股购报告书,本次购资金总额为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购股份用于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截至2024年2月29日,公司累计购B股股份约935万股,已支付的总金额约为7,040万港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期购方案尚在有效期内,后续情况详见股份购进展公告。谢谢!

问:近年全球对公司环境和社会影响日渐关注,尤其是生产环节带来的污染排放。贵司在华证评级中是B,在中诚信评级中是BBB+,在行业排名不高。公司是否重视ESG评级?是否打算向国内外投资者披露更多相关信息呢?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飞亚达公司已连续16年披露《社会责任报告》,2023年度,公司首次将该报告升级为《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以便投资者更全面了解公司在ESG各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公司将持续完善ESG治理体系。谢谢!

问:公司是否有市值管理规划?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公司将持续努力提升经营业绩,促进各项业务长远发展,在此基础上,也将多措并举强化与投资者的交流,传递公司价值。谢谢!

问:公司应该加大证券公司投资公司来贵公司调研的频率,只有机构投资者进来投资了,公司市值才能有保障回归价值。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公司将持续加强与投资者的多渠道交流,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问:为啥才6元多的股价去回购1万股?既然这么点股份,就高一下回购价,如果股价不到,是不是说公司这个限售股就不准备完成目标了?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根据公司2024年3月14日披露的《关于购注销2018年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二期)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公告2024-012》,因激励计划1名原激励对象离职,公司拟根据相关规定购注销其持有的、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10,020股股限制性股票,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期股权激励计划的解除限售相关事项请以公司公告为准。谢谢!

问:请深圳3个大厦、内地还2个,共5个大厦,市场价值不菲。公司是否安照市场价值入表的?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自有物业主要包括位于深圳的飞亚达科技大厦、飞亚达大厦、飞亚达钟表大厦,位于西安的飞亚达大厦、位于沈阳的1928大厦等,合计面积约17万平方米,均以历史成本计量。谢谢!

问:公司手表产品分销至东南亚、中东等近30个国家,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和汇率波动等外部因素方面有哪些措施?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公司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密切关注海外市场动态,积极开拓海外业务,严格评估和把控风险。目前,公司海外业务风险整体可控。谢谢!

问:投资贵公司巳经多年,恭祝飞亚达再接再励,一年更比一年好。

答:您好,感谢您对飞亚达公司的关注和陪伴!祝您生活愉快!

飞亚达(000026)主营业务:手表品牌管理及名表零售业务。

飞亚达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5.7亿元,同比上升4.95%;归母净利润3.33亿元,同比上升24.93%;扣非净利润3.17亿元,同比上升26.83%;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42亿元,同比上升7.6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762.01万元,同比上升83.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393.1万元,同比上升92.56%;负债率20.7%,投资收益-581.95万元,财务费用2146.98万元,毛利率36.4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飞亚达 手表 科技业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