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无人快递车亮相苏州街头

韵达无人快递车亮相苏州街头
2024年03月22日 20:23 红刊财经

这几天,细心的市民发现,在苏州市出现了两辆科技感满满的无人快递车,车身印有“韵达”字样,分外显眼。这个无人车遇到红绿灯会停,还会礼让行人,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得稳稳当当,十分吸人眼球。

3月22日上午8时许,韵达苏州相城区新元和网点一片忙碌。在分拣仓库的一边,停放着两辆没有驾驶室的无人快递车。两名韵达快递员扫码、开门,将一件件包裹装进无人快递车内。包裹装载完毕,韵达小哥点启动后,车辆随即自动上路行驶,前往指定站点。

“无人快递车主要负责的是快件的短驳运输。”韵达苏州新元和网点负责人柴城钢介绍,前年12月在北京出差的路上偶遇无人车送件后,感觉非常新奇,当时就有了体验一把的冲动。“最近两年我们网点开设了许多驿站,每天都需要从网点运输快件到各个驿站,工作量非常大,于是2023年2月我就租赁了一台无人车用于快件短驳运输工作。”

该无人配送快递车集L4级自动驾驶、 人工智能 、 车联网 等技术于一体;最高时速80公里,目前设定时速40公里;充满电后,可以跑120公里-150公里。

试用半年后,柴成钢对无人车非常满意,“以前,需要专人和快递员每天将快件捎带到所在区域的驿站。现在,两辆无人车就能完成11个小区驿站快件运输工作。”柴城钢介绍说,使用无人车搭配两名专职员工就能搞定以前5个人的工作,在无人车高效的运输效率下,客户能提前半小时收到取件信息通知。此外,一线快递员也能够解放出来,出门派件时间更早,也能更好满足客户多样化服务需求。

随着无人车使用越来越顺手,柴城钢也开始筹划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他表示,今年将再引进几辆无人车,将网点驿站快件运输工作都交由无人车来完成,“我还计划上线一些自动化设备,实现快件分拣、扫描、无人车装车一站式链接,进一步发挥无人车的优势,提升派送效率,为广大客户提供‘稳快准’的服务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韵达 无人车 快件 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