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迎政策催化!生物标识新管理办法今年或出台 机构关注这些标的

转基因迎政策催化!生物标识新管理办法今年或出台 机构关注这些标的
2024年03月20日 16:04 腾讯自选股

转基因板块迎来机会?

据澎湃新闻报道,从相关权威人士处获悉,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新管理办法有望今年出台。与此同时,中国对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的管理也将从“定性管理”转向“定量管理”。此前,2023年10月,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关于《农业农村部关于修改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3月19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第五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六次审定会议初审通过品种。继去年末首批51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国家品种审定,并迅速颁发生产经营许可证后,第二批30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也已经通过初审。

建信期货表示,根据美国、巴西等国家转基因渗透率的历史,一般在开启商业化后的5年至0年可以达到80%-90%的市场占有率。考虑到国内玉米消费约七成是用作饲料,转基因商业化进程应当会更快一些。总的来看,我国转基因商业化的大门已徐徐开启,农业、种业将迎来新时代新变局。单产的潜在提升空间也将有利于我国的粮食安全。

中信证券此前研报指出,转基因品种审定正式通过,标志着我国生物育种产业化正式落地。近期市场对政策的预期导致板块股价波动较大。品种审定证书正式发布一定程度打消市场疑虑,提振信心和情绪,板块有望修复超跌。当前种业板块估值低位,叠加转基因品种审定落地的强劲催化,安全边际足、空间弹性大,建议抢占生物育种产业化起跑时刻的布局时机。

华西证券也表示,2024年为转基因商业化元年,看好转基因种子后续推广及渗透率提升,性状&种业公司有望受益。

天风证券认为,在粮食安全大背景下,我国转基因政策持续出台,生物育种方向坚定。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的公司有望在转基因种业市场取得先发优势。建议关注:

①种子:隆平高科大北农登海种业荃银高科

②农资:新洋丰

③种植:苏垦农发

④农业节水:大禹节水

声明:本文章内容为公开市场资料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