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ABF定制智能产线 先导智能美国斩获大订单

为ABF定制智能产线 先导智能美国斩获大订单
2024年03月18日 22:02 上海

3月18日,先导智能与美国电池制造商American Battery Factory公司(ABF)正式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先导智能将为ABF公司提供总目标为20GWh的锂电池智慧产线服务。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ABF公司CEO Jimmy Ge出席签约仪式。

第三方统计,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获得的最大锂电池设备订单。

双方未披露合作的具体金额,先导智能也未发布相关公告。上证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先导智能强制披露的标准是合同金额达到公司上一年营业收入的50%,尽管此次与ABF的合作规模也很大,但仍未达到强制披露的要求。2023年前三季度,先导智能的营业收入是132亿元。

ABF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磷酸铁锂电池制造的美国电池制造商,目标是打造美国第一个本土化的超级电池工厂网络,其位于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一期产线预计将于2025年完成建设投产。基于本次战略合作,先导智能将成为ABF超级工厂网络工程首条产线唯一一家设备供应商,为ABF提供一整套量身定制的智能全自动整线解决方案。

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说,“加速全球化布局是先导智能长期以来的核心战略目标。本次与ABF公司建立合作,是先导智能开拓美国及北美市场的关键一步。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自动化、高效率、高智能的超级电池工厂网络,为美国本土锂电及储能产业发展贡献智造力量。”

ABF公司CEOJimmy Ge对本次合作表达了高度认可与期待,他表示,“先导智能在为企业客户提高运营效率和成本竞争力方面有着良好的口碑,这是双方得以达成合作的重要基础。未来,双方将在首条产线成功合作的基础上,打造本土化电池产业供应链,并积极探索二期、三期项目合作的可能,驱动美国及北美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凭借着领先的技术实力、强大的交付能力与开阔的全球化视野,先导智能在全球市场建立了卓越的客户口碑,成为中国智造出海的闪亮名片。目前,先导智能累计为全球客户提供了120余条整线,为全球超过2TWh的电池智慧工厂提供了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先导智能持续加强海外子公司的本土供应链及即时性服务,收获了来自众多行业TOP级战略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与信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