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堂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 盈利5.494亿元 分析师这么看

一心堂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 盈利5.494亿元 分析师这么看
2024年03月18日 21:1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一心堂近日即将发布2023年年报,根据3月18日发布的业绩快报,归属净利润盈利5.494亿元,同比减少45.61%。该数据低于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此前分析师普遍预期2023年净利润为盈利11.38亿元左右。

业绩快报公告中对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的说明:

在门店拓展方面,截止 2023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拥有直营连锁门店 10,255 家,全年新开门店 1,381 家,净增加 1,049 家,大量新开门店导致运营成本费用增加。同时,2023 年公司零售门店所经营的退烧、止咳、抗病毒等感冒类产品需求降低,导致 2023 年同店该类产品收入下滑。新开门店成本费用增加及上述品类销售下滑,导致公司利润出现下滑。

2023 年,公司及各子公司接受所在地各主管税务局对 2020 年至 2022 年的纳税情况开展税收辅导工作,涉及缴纳税费合计 23,316.38 万元,主要涉及税金为独立纳税门店房租等经营费用由总部统一签订合同按视同销售的有关规定计算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上述相关税款自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以上税款缴纳涉及滞纳金 7,654.32 万元,本次税务辅导不涉及行政处罚。上述事项在 2023 年进行会计处理,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之前,公司未预计 2023 年年度业绩情况。

四、其他说明

关于税收辅导事宜,近期已按各公司接受税收辅导结果全额完成税款缴纳,所涉及滞纳金公司正在筹措安排。本次辅导主要涉及税金为独立纳税门店房租等经营费用由总部统一签订合同按视同销售的有关规定计算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公司已将相应情况向国家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报告及咨询,目前尚未有明确回复,其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后续有明确结果将进一步公告进展情况及相关影响情况。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与 2023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一心为民 全心服务

2024 年 3 月 18 日

一心堂(002727)主营业务:医药零售连锁和医药批发业务,其中医药零售连锁是公司的核心业务。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泰证券王殷杰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7.0%,其预测一心堂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1.97亿元,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9.5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下是详细的预测信息:

上述研究员的预测准确度均值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预测数据,回测未来预测准确率计算而成。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研报数据汇总整理,由算法生成,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心堂 业绩快报 分析师 费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