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提促消费 三棵树带头响应助力消费升级

以旧换新提促消费 三棵树带头响应助力消费升级
2024年03月15日 22:18 每日经济新闻

“大规模启动家居焕新消费有助于显著拉动内需,激发家居消费活力,同时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家居消费的追求,助力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洪杰围绕家居焕新,扩大内需提出有力建议,为推动家居行业健康发展持续发声。“好声音”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3月13日,《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印发。

助力家居焕新 从“住有所居”到“住有优居”

在洪杰看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民收入的稳步增长,大量老旧小区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需求,未来居民居住需求正在从“住有所居”向“住有优居”转变。

洪杰提到,家居消费涉及领域多、横向关联效应强,既包括家电、家具、装修材料等耐用消费品的消费,也包括装修设计、家居环境优化提升等有关的服务性消费,对相关产业发展带动效应显著。

其背后的问题点和市场机遇,也与《行动方案》不谋而合。“推动家装消费品换新。通过政府支持、企业让利等多种方式,支持居民开展旧房装修、厨卫等局部改造。”“围绕建设新型城镇化,结合推进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分类推进更新改造。”

洪杰认为,大规模家居焕新的难点之一在于内墙翻新服务标准化程度有待提升,企业推广成本较高。

对此,洪杰建议推动内墙翻新服务标准化建设,支持品牌企业打造全国性家居焕新服务体系。一是由业内权威机构,从绿色低碳、新质生产力等方向,研究出台旧房翻新服务分类标准,规范旧房翻新市场产品供给;二是通过财政补贴或减税支持,鼓励品牌家居企业打造全国性、标准化产品与服务,对家居企业重大推广促销活动给予专项补贴或者租金支持;三是完善《物业管理条例》,明确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家居焕新服务的职责,公开收费标准,开放小区。

目前,三棵树已形成了艺术漆、仿石漆、乳胶漆、防水涂料、胶黏剂、基辅材配套、马上住“七位一体”产品体系,严格执行企业“健康+”3.0新标准,在2019年率先实现涂料品牌首家全线净味,一万多种绿色产品均通过多项国际权威环保认证,通过品牌专业的马上住服务,实现8小时净味住新家,给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捷和健康的家居体验。

与政策部署同频共振 家居焕新消费大势所趋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商务部表示,今年促消费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推动汽车、家电、家装厨卫等消费品以旧换新。此前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也多次强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从现实出发,推动大规模家居焕新消费也面临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洪杰认为,由于消费习惯以及家居焕新主题宣传缺乏等原因,相当一部分居民家居焕新意识不强。

对此,洪杰建议加大宣传引导,提升全民家居焕新意识和辨别力,推出整合性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如家居适老化改造方案,覆盖修缮、内外墙防水、内外墙涂刷、家居家具改造焕新、家电以旧换新等,助力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在正式提案前,洪杰带领的三棵树已经用行动做表率,努力践行“提振消费”的主旋律精神。通过推动大规模家居焕新消费,激活居民家居焕新意识。

2024年2月1日,三棵树与人民日报国货发光、中国银联重磅开启“国货发光•为爱筑家”亿元消费券派发活动,开启了全民共享国货消费红利时代,这是三棵树作为民族涂料品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体现,也展现出三棵树引领家居消费高品质升级的责任与担当,做到切实让利于民,回馈社会,进一步推动中国涂料行业消费升级。

无论是从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还是从激活内需、推动产业升级的角度来看,家居行业的大规模更新换代都展现出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现实必要性。三棵树作为民族涂料领军品牌,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拥抱趋势,深刻洞察市场需求,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助力家居行业蓬勃发展,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居 洪杰 三棵树 涂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