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2024年首期绿色金融债券成功发行

贵阳银行2024年首期绿色金融债券成功发行
2024年03月14日 14:51 中国电子银行网

3月11日, 贵阳银行 通过交易中心发行系统成功发行3年期绿色金融债30亿元人民币,发行利率2.40%。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以进一步为绿色产业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绿色项目健康发展,提升环境效益。联合赤道根据相关规范、标准及导则要求,在本期债券发行中对典型项目创新应用《中债绿色债券环境效益信息披露指标体系》进行信息披露,对项目关键环境效益进行量化测算分析,更系统、全面地展示了债券募集资金在 节能环保 产业、清洁生产产业、 清洁能源 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项目领域对环境效益的贡献情况。

贵阳银行紧紧围绕全省重大战略,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重点支持绿色食品行业、 生态林业 、绿色制造、节能环保、污染治理、 生态环境 治理与保护修复等绿色产业,并将绿色发展与普惠金融相融合,持续推进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形成以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租赁为发展引擎,带动绿色发展基金、绿色PPP项目、绿色同业合作、绿色零售产品多层次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本期金融债券采用了线上簿记建档方式发行,簿记管理人为 中信证券 ,联席主承销商为 国泰君安证券、 中信建投 证券、 兴业银行 、北京农商银行和 浙商银行 。发行过程中,市场认购踊跃,参与机构覆盖国有大行、城商行、农商行、基金公司、 证券公司 、理财子公司等多层次投资者,投资人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场倍数达2.8倍。线上簿记发行流程清晰、过程规范,有效地提升了发行效率和透明度。贵阳银行充分把握债市有利窗口,本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圆满成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