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报复性”大手笔加仓这些个股(附名单)

北上资金“报复性”大手笔加仓这些个股(附名单)
2024年03月14日 14:20 腾讯自选股

作为外资进入A股的重要渠道之一,北上资金买入力度非常之大,2月净买入额创近13个月新高,且大幅逆转此前连续6个月净卖出的态势。3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继续加仓模式,净买入超过76亿元。

数据宝统计,年内北上资金已净买入539亿元,超过2023年全年水平。按照年内成交均价计算,贵州茅台高居加仓金额榜第一位,超过82亿元。此外,中际旭创宁德时代美的集团工商银行等12股加仓金额均超过20亿元,恒瑞医药中国船舶格力电器等17股加仓金额均超过10亿元。

增持超过亿元的个股中,长虹美菱持股增持比例最高,达到6.48个百分点。此外,华明装备大名城伯特利万和电气、中际旭创等个股增持比例均超过3个百分点,石头科技安洁科技百济神州-U等增持比例均超2个百分点。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获得北上资金增持超过亿元的个股年内平均涨幅超过3.28%,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同期表现。其中,长虹美菱、天孚通信、中际旭创、三星医疗等个股年内涨幅均在40%以上。(数据宝)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