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健康品牌引领新风尚,老白干酒将与2024春糖再展风采

高端健康品牌引领新风尚,老白干酒将与2024春糖再展风采
2024年03月14日 14:23 中国经济新闻网

对于喜欢喝酒或者经常与“酒”打交道的朋友来说,3月20日绝对称得上“大日子”—2024春季糖酒会即将在成都举办,届时预计会有超过6600家展商参展,超30万件展品亮相,包括茅台、五粮液、衡水老白干、泸州老窖、汾酒、剑南春在内的各大知名酒企悉数参展。毫不夸张地说,每年糖酒会期间,就是成都最热闹的时候,进入参会的人潮一浪一浪不停歇。而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正是春季糖酒会的常客“衡水老白干”。

近几年一直关注春季糖酒会的朋友都能感受到,衡水老白干在展会里的地位越来越高,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强。无论是早年的“中段C味”新品问世,还是去年的“一树三香、美美与共”的大清香热,衡水老白干总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惊喜”,让“更健康的高端白酒”的形象深入人心。而更健康、更高端也是衡水老白干差异化竞争,在同级产品中提高品牌辨识度的手段之一,让消费者一眼就能认出。那作为知名白酒的它,又是以何“高端”,以何“健康”的呢?

“两个”高端

事实上,衡水老白干的“高端”大体可分为两个部分:品牌高端、产品高端。

先说品牌高端。众所周知衡水老白干传承至今已有2000余年不曾间断的酿造历史,而透过文献典籍我们也不难看出,衡水老白干自古便是名扬天下的好酒:名家骚客喜欢喝它,武皇摆宴指定用它,皇家贡酒榜上有它……其身份地位,远非寻常白酒可比。待到清末民初,衡水老白干又在中国历史上首次以官方名义主办的国际性博览会——南洋劝业会中夺得大奖,登上世界舞台彰显国货的实力。而这次获奖,也为后来衡水老白干参加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摘得甲等金质大奖章埋下伏笔。由此可见衡水老白干的“高端”形象早已有之,并逐渐发扬光大。

再说产品高端。千禧年后,衡水老白干秉承“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逐步提升战略产品”的思路,分别开发出对标高端市场的1915,以及对标次高端市场的甲等15、20十八酒坊。衡水老白干1915的大名不必多说,无论是高级商务酒会,还是重大活动会议,都能看见它的身影,甚至以“礼物”的身份被赠予外国大使。甲等15和甲等20自问世以来便好评不断,特别是近期推出的第七代衡水老白干甲等15十八酒坊,收获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另外我们从2023衡水老白干前三季度数据中也能看出,其高档酒实现营业收入17.66亿元,同比提升11.09%,足可见消费市场对衡水老白干“高端产品”的认可。

也正是品牌高端+产品高端的强强结合,让衡水老白干稳稳屹立于中华酒林,散发璀璨光彩,培养起一批又一批的忠实用户。

“一个”健康

聊完衡水老白干的高端风采,咱们来看它的健康属性。必须承认,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好酒”的定义越发多元化,除去口感风味、外观包装外,健康同样称为衡量酒水质量的新标准。尤其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推行,大健康产业已然被正式纳入十四五规划之中。在全面大健康的时代背景下,人们追求“健康生活”的意识不断增强,“主动健康”正逐渐取代“被动健康”。

白酒行业也因此迎来了一场变革,“健康饮酒、酿健康酒”成为未来新趋势。而衡水老白干,正是业内较早践行品质化、健康化,引领“少喝酒、喝好酒”健康新风尚的品牌,“更健康的高端白酒”定位应运而生。在去年8月27日举办的“健康品质·甲等金奖”衡水老白干高端品质战略发布会上,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李泽霞女士,于现场发布了衡水老白干与哈佛大学医学院联合开展的《衡水老白干酒醒酒快不上头的科学研究》。其研究表明,饮用等量的衡水老白干、浓香、酱香型白酒,饮后6小时,体内白酒含量衡水老白干不到浓香酱香酒的一半,为衡水老白干独特健康品质提供了权威科学依据,进一步巩固了衡水老白干产品的健康优势。

总得来说,在高端与健康的加持下,衡水老白干的发展道路愈行愈远,不断实现经济和社会效应的双项收获。而今年的春季糖酒会,衡水老白干又会以怎样的面貌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还请静待时间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