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新质生产力,均胜电子助力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锻造新质生产力,均胜电子助力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24年03月14日 13:27 江南时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等诸多新科技的产业,是中国新质生产力代表性产业之一,也是国家培育的重点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均胜电子是全球头部汽车电子与汽车安全供应商,不仅自身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加速产品研发,在生产中应用自动化流程提升生产经营效率,而且通过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不断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注重研发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均胜电子自创立起就摒弃复制跟随的发展路径,坚持自主创新与外延创新。

均胜电子(600699.SH)在产品端、制造端融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实现汽车电子与汽车安全国外技术壁垒的创新突破,以及产业的深度转型升级。目前,均胜电子已形成智能座舱/网联、智能驾驶、新能源管理和汽车安全等核心业务的技术研发与产品量产双重优势。

持续的科技研发投入,为均胜电子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坚实基础。近5年来,均胜电子加大创新研发力度,累计研发投入达170亿元,先后推出了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智能网联5g+v2x系统、高压快充800V系统和新型汽车集成式安全系等多种创新产品。

在研发中心打造上,除了在中国市场、亚太、欧洲和美洲等汽车主要产销国设有研发中心外,均胜电子还在中国专设智能汽车技术研究院、新能源研究院等研发机构,并培育了依托于子公司的“浙江省汽车电子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和800V高压实验室等。

多管齐下,塑造发展动能新优势

围绕技术链的新能源化、智能化创新,均胜电子近年持续引进数以千计的人工智能、电子信息、通讯工程、软件研发等新型技术研发人才,为公司打造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

同时,均胜电子引进先进智造设备、信息系统,以及生产制造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专才,推动生产过程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打造先进生产力。例如,子公司近年入围“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国家绿色工厂”和“浙江省未来工厂”等榜单。

在均胜未来工厂内,智造车间的生产装备全流程自动化率达90%,场内实现精益化管理和智慧物流的全覆盖,既可实现产品大批量生产,又兼备柔性制造能力,可以根据客户订单释放进度灵活调整。例如,均胜电子的座舱交互、座舱域控、激光雷达、高压快充产品等均可快速敏捷地响应客户需求。通过新质生产力,公司大大提高产能利用率和运营效率。

伴随公司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均胜电子在新兴产品市场开拓方面成果不断,例如2023年成功获得某知名车企800V高压平台功率电子类全球项目130亿元全生命周期订单。

均胜电子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23年实现营收约556亿元,同比增长约12%,实现稳健增长;归母净利润预计约为10.89亿元,同比增长约176%;扣非归母净利润约9.89亿元,同比增长约215%,实现强劲增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均胜电子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