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旅游、丽江股份盘中大涨超6%,旅游ETF(562510)持续拉升

九华旅游、丽江股份盘中大涨超6%,旅游ETF(562510)持续拉升
2024年03月14日 10:24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旅游景区个股异动,九华旅游丽江股份盘中大涨超6%,峨眉山A锦江酒店云南旅游纷纷跟涨,随着气温回升以及清明假期到来,各地文旅部门将开展新一轮“抢客”潮。

信达证券认为,近5个月以来CPI首次转正且超预期。尽管此前市场对低基数下的2月CPI转正已有预期,但最终同比增长0.7%的绝对值依然明显好于市场预期的0.4%,而且环比增长1.0%的涨幅更是创2021年以来新高,说明CPI正处于加速修复之中。

3 月以来,全国多地推出免门票政策。一方面门票降价能够直接促进游客量提升,进而带动文旅消费,另一方面,门票也是较多景区主要收入来源,因此门票降价问题广受关注。去年以来,淄博烧烤、“尔滨”冰雪旅游以及春节出游热等热门概念轮番呈现,文旅市场成为提振消费的重要助推之一。因此2024年各地政府或将更加重视景区发展,我们认为后续或将更多采用消费券形式对门票进行补贴。同时,各景区可能需摆脱对门票经济的依赖,更多进行内容建设,从观光目的地向休闲体验度假目的地方向转变。

相关标的:旅游ETF(562510)、锦江酒店、九华旅游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