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锦子公司当选青岛市汽车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 二手车业务高质量发展

新华锦子公司当选青岛市汽车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 二手车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2日 08:45 挖贝网

近日,2024青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青岛市李沧区召开。“二手车出口业务”作为近年来汽车行业现象级业务备受市场关注,也成为本次大会上的讨论重点。会议上,在二手车出口业务表现突出的青岛新华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锦汽车”)当选青岛市汽车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这意味着新华锦汽车在二手车出口行业的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新华锦汽车是A股上市公司新华锦(股票代码:600735)的全资子公司,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及资金优势,近年来实现业务的快速发展。2023年度,新华锦汽车公司出口车辆数量、金额增长明显,位居中国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名列。

得益于早期布局和行业的快速发展,新华锦二手车出口业务迅速崛起,已成为公司营业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公司2023年三季度报告,去年前三季度新华锦二手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580%,占总营业收入的28.09%,有力支撑了公司所构建的“新贸易”体系。

较早布局和在国际贸易领域内的优势使新华锦享受到本次行业发展的红利。据了解,早在2019年,子公司新华锦汽车公司便获得二手车出口许可证,被确定为首批“青岛市二手车出口企业”之一。多年来,新华锦汽车公司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上合组织”建设为基础,集中力量打通海外销售渠道,逐步建立国际二手车跨境电商平台、出口综合基地,旨在海外市场上打造新华锦二手车出口知名品牌。

资料显示,新华锦汽车公司出口车型涵盖乘用车、新能源车、商用车、工程机械、汽车配件等,出口地区涵盖中东、东南亚、非洲、欧洲、中亚等,在全球范围内搭建了自身的网络渠道。同时,在国内也同各大主机厂、二手车经销商加深合作,建立了自身的车源体系及二手车出口检测标准体系。

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新华锦积极寻求外界力量助力二手车业务健康发展。2020年,新华锦汽车公司与日本Carchs公司合资成立了二手车合资公司新驰汽车公司,旨在借助Carchs公司在二手车检验、检测、评估、租赁及销售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共同推进二手车出口业务发展,做大国内二手车出口业务规模。

2023年,二手车出口市场迎来了全新的发展窗口期,二手车出口行业发展迅猛。新华锦紧抓海内外网络渠道,加快销售及售后人才引进,发展供应链金融、海外仓等配套服务,实现二手车过境等业务内容,推动公司二手车业务的迅速发展。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与日俱增的国际市场需求壮大了国内二手车出口市场。据海关数据显示,自2019年启动二手车出口试点工作以来,中国二手车出口量逐年攀升,2021年中国二手车出口约1.5万辆,2022年这一数据跃升至6.9万辆,同比增长超350%。

此外,政策环境也有利于新华锦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发展。近年来,国家对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不减,今年2月,商务部等5部门印发《关于二手车出口有关事项的公告》旨在促进我国二手车出口健康有序发展。同时,青岛市也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为二手车业务保驾护航。据了解,青岛上合示范区探索出了“线下园区+线上销售+汽车专列”的二手车出口运作模式,落地了新华锦二手车出口产业园等平台载体,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行业机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二手车 汽车行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