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利好支撑!比特币破7.2万美元关口,这些A股有布局

七大利好支撑!比特币破7.2万美元关口,这些A股有布局
2024年03月12日 08:11 腾讯自选股

比特币已“杀疯”,超越白银成为全球第八大资产

3月12日,比特币价格在历史上首次突破了72000美元的大关,即使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的价格仍处于空前高位。而且,比特币的总市值超过了白银,成为世界上第八大最有价值的资产。此外,以太币价格自2021年12月以来也首次突破4000美元。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有分析指出,比特币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七大方面:

1)伦敦证券交易所即将接受加密货币ETNs的申请,并且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支持向机构投资者提供ETNs;

2)比特币ETFs促进比特币的需求增加;

3)美国加息周期见顶有利于提振比特币的吸引力;

4)亚洲市场比特币的供应相对有限;

5)短期市场行为;

6)长期投资者未大规模出售比特币;

7)美国政府财政状况的恶化,增强比特币的“避风港”功能。

此外,据东吴证券研报,2024年比特币将迎来三重利好:减半、比特币生态崛起、美联储降息预期。比特币也对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产生影响,主要为挖矿企业、交易平台和持币企业。挖矿企业的商业模式可以总结为“前期投入-后期收割”,随着比特币生态完善和交易量增长,前期投入逐步摊薄,而后期收益或稳定增长;交易平台收入来自交易佣金,具有“卖水人”特点,头部交易平台凭借规模优势建立竞争壁垒;持币公司早期以相对较低的成本购入大量比特币,享受资本利得。

据公开互动平台信息等公开资料显示,A股涉及比特币以及比特币矿机概念有智度股份利扬芯片瀚叶股份等。

智度股份:持有大量比特币+参股矿机企业:公司境外结算使用比特币,2022年末持有比特币市值1亿元,按YTD涨幅165%计算,增值超1.5亿元。后续如果进一步上涨至8wUSD/枚将再增值超5亿。同时,公司前瞻投资矿机公司比特大陆和比特小鹿,并与其保持紧密业务合作。

利扬芯片:矿机芯片测试龙头。公司上市前第一大客户是深圳比特微电子,收入占比28%,即为神马矿机提供芯片测试服务。上市后,客户集中度降低。

瀚叶股份:间接持有美股矿机公司嘉楠耘智股权。

声明:本文章内容为公开市场资料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