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给予凤凰传媒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给予凤凰传媒买入评级
2024年03月11日 09:05 证券之星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良卫,周良玖,张文雨近期对凤凰传媒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3业绩快报点评:扣非净利显著增长,大股东承诺不减持》,本报告对凤凰传媒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68元。

凤凰传媒(601928)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收136.5亿元,yoy+0.4%;归母净利润29.6亿元,yoy+42.0%,利润同比增长主要系应收账款及存货控制合理、结构进一步优化,相应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润20.6亿元,yoy+14.8%。归母净利润与扣非归母净利的差异,主要由于2023年递延所得税费用6.8亿元,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大股东承诺不减持,并提议发放现金红利:凤凰集团于3月6日出具了《关于承诺不减持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暨2023年度现金分红提议的函》,承诺12个月里(即2024/3/6-2025/3/5)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原因而增加的股份亦遵守不减持承诺。此外,凤凰集团提议,以凤凰传媒2023年末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

2024年实际税率或有提升。根据2023年10月《关于延续实施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公司预计未来适用的所得税政策将发生变化。公司对截至2023/12/31的坏账准备、资产减值准备、递延收益等项目,因会计准则规定与税法规定不同而产生的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的差异,计算确定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与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并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需计入2023年的递延所得税费用金额约为6.78亿元,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积极布局智慧教育业务,探索AI+MR。截至2023年12月,学科网合作学校近4万所,注册用户5500万,已发展成国内非常有影响的基础教育数字内容平台,为全国数万所学校及数千家公司提供教育信息化内容服务;厦门创壹公司开发的“100唯尔虚拟现实三维互动教学平台”成为国内领先的高教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已建设800多万个VR/AR/MR教学与仿真实训资源,服务院校客户超过3000家。2023年凤凰传媒推出了“凤凰智灵平台”,为出版业务提供人工智能的助力,模块化“选题策划”“书评撰写”“AI营销”“AI习作批改”等功能,在此基础上逐步构建“凤凰智能数据模型”,探索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动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2024-2025年实际税率或有所提升,我们将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从24.5/26.3亿元下调至18.8/19.8亿元,并预计2026年归母净利润为21.5亿元。我们看好公司数字教育业务进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AI技术及应用发展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王冠然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0.71%,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2.5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3.1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99。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