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牌股份:3月8日接受机构调研,天风证券、民生加银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严牌股份:3月8日接受机构调研,天风证券、民生加银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3月10日 20:54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9日严牌股份(30108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8日接受机构调研,天风证券胡冰清、民生加银基金汤思懿、西部利得基金毛振强、兴银理财王贤敏、东方基金李金龙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简要介绍一下公司情况?

答:严牌股份是我国环保用过滤布和过滤袋等工业过滤关键部件和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所属行业为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指用于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体废弃物处理、土壤修复和抽样等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

公司主要产品为多种型号和用途的过滤布和过滤袋等产品,根据生产工艺可分为“无纺系列”和“机织系列”两大类,进一步按产品的最终形态可分为过滤布产品和过滤袋产品,其中过滤布主要作为中间产品最终被加工成袋产品或其他产品形态。

无纺滤布和滤袋产品种类齐全,通过选择不同特性的原材料和工艺,可以具备不同过滤精度和过滤效率,适应不同温度、酸碱度、摩擦程度等工况环境,最终主要以过滤袋的产品形态作为除尘器的关键部件,广泛运用于火电、水泥、化工、冶金等行业除尘,即固气分离过滤。

公司机织滤布和滤袋产品具备不同过滤精度和效果,适用于不同温度、酸碱度、耐磨度、微生物和有机物环境等多种工况环境,作为过滤设备的关键过滤部件,用于化工、冶金、矿山、污水处理、食品、新能源、制药、环境保护等行业的污/废水固液分离过滤,也可用于生产过程中提取固体物质或液体纯化,即固液分离过滤。

问:能否介绍一下公司本次可转债募投项目的情况?

答: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6,788.89万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

其中“高性能过滤材料智能化产业项目”总投资47,322.08万元,拟建设地点位于浙江省天台县“天台数字经济产业园”,实施主体为上市公司。本项目将通过购置土地、新建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引进先进生产设备进行实施。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新增年产919万平方米高性能过滤材料的生产能力。

本次可转债募投项目的建设,将使公司高性能产品产能进一步扩大,主营业务产品品类将更加齐全,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环保过滤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对大型客户和有综合需求的集团客户的服务能力,提升公司与国内外大型同业企业竞争的综合实力;另一方面,通过购置一批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较高的设备,推动公司在生产和管理方面的智能化、信息化升级,进而促进公司生产效率提升和业务高效持续发展。

问:目前火电、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已经基本完成,后续订单是否主要来自耗材更新换代?换代周期如何?预期后续哪些行业对环保的需求可能有进一步升?

答:就火电、钢铁行业而言,公司后续订单预计主要来自于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的深度需求、耗材的更新换代以及客户对更高性能过滤材料需求的持续增长等。

最终用户使用方面,除尘滤袋通常3年左右更换,机织产品的使用寿命则通常短于除尘袋产品,一般污废水过滤产品使用周期约在3-6个月左右,用于生产过滤的机织产品使用寿命10余天至1年以上不等。

2019年4月,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全面推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到2025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基本完成,全国力争80%以上产能完成改造。目前,钢铁行业全工序超低排放改造及深度治理仍在进行中。2023年6月,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推进实施水泥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出推动现有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到2025年底前,重点区域取得明显进展,50%左右的水泥熟料产能完成改造;到2028年底前,重点区域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基本完成改造,全国力争80%左右水泥熟料产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2024年1月,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发布的《关于推进实施焦化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焦化行业成为继火电、钢铁行业之后又一个即将实施超低排放的行业。基于近年来在国家环保提标政策导向、下游应用领域行业超低排放需求,预期后续钢铁、焦化、新能源等行业对环保的需求均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性。

问:公司当前订单情况如何?比如在手订单规模、订单交付结算周期等?

答: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较为充足。通常签订订单到发货的时间大概30天之内,金额较大的项目通常在45-60天;对于备货生产产品,从签订订单到发货的时间通常较短,一般在1-2天。

问:公司产品有一半左右是在出海,海外订单是否会有汇率波动风险?

答:公司产品外销主要销往的国家包括美国、巴西、德国、马来西亚、加拿大、南非、印度尼西亚、俄罗斯、西班牙、印度等国家。

公司海外订单主要以美元和欧元为计价结算货币,如果未来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一定影响。公司密切关注外汇市场的变化走势,将继续完善汇率风险预警及管理机制,合理利用外汇工具降低汇率波动的风险。

问:公司如何维系客户关系?

答:公司主要经营管理团队在过滤材料行业深耕多年,凭借专业化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团队,加之规模化成本优势和本土化服务优势,公司规模及市场覆盖率快速扩张,客户遍布我国国内和国际主要市场,尤其是国内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发展,“严牌”品牌已在过滤材料领域成为较为知名的品牌,产品在国内和国际主要市场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

在客户关系维护方面,公司聚焦滤料行业多年,通过不断积累客户和开拓市场,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销售网络。一方面,公司持续巩固和深化与现有客户的合作,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更专业化的服务;另一方面,公司始终以国内市场与海外市场并重的模式积极开拓潜在客户,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在终端的市场占有率

问:不同下游细分行业利润率方面会有差异吗?

答:公司过滤材料产品下游应用较为广泛。定价模式上,由于过滤材料对于有环保或过滤需求的客户而言不可或缺且须定期更换,过滤材料的价值相对设备投入较低但对设备性能及过滤效果起关键作用,因此大部分客户首要注重过滤材料的质量而后再考虑价格。在此背景下,公司采用“生产成本+合理毛利”的定价政策,针对不同品类型号的产品,根据其原材料价格等成本要素以及市场竞争情况等制定包含合理毛利的基准价格,围绕基准价格、根据竞争对手情况、工艺技术含量高低、客户的实际情况等,适当调整销售价格。

问:公司应收账款情况如何?

答:公司的应收帐款主要分成以下几种情况滤布客户大多为规模相对较小的过滤材料生产加工商及贸易商,公司一般给予的信用期较短或要求款到发货。公司的境外销售除经销客户信用期较长外,一般要求交付提单复印件/扫描件100%付款或给予30-60天左右的较短信用期;境内终端用户销售通常被客户要求给与一定的信用期,并以货款的5%-10%左右作为质保金在1-3年的质保期后支付。公司滤袋销售客户一般为大型的终端用户或设备商,其信用期相对较长。

问:公司过往分红主要是出于哪些原因考虑?后续分红如何规划?

答:公司过往分红系出于平衡公司长远发展及增强对投资者的报,提高投资者报水平、共享公司经营发展成果的需要,公司分红积极响应了监管机构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要求,符合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原则,具有合理性。

公司在制定现金分红政策时会综合考虑自身盈利水平、资金支出安排和债务偿还能力,兼顾投资者报和公司发展,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后续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政策,并注重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努力强化股东报,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并保障公司股东利益

严牌股份(301081)主营业务:公司始终专注于提供环保用过滤布和过滤袋等工业过滤关键部件和材料,销售网络遍布全球,是我国“过滤与分离”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严牌股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37亿元,同比下降4.36%;归母净利润4340.29万元,同比下降11.3%;扣非净利润4108.01万元,同比下降7.5%;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7亿元,同比下降5.0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87.8万元,同比下降9.2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75.05万元,同比下降15.29%;负债率37.07%,投资收益172.66万元,财务费用15.9万元,毛利率29.8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23.2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