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证券:给予德生科技增持评级

东方财富证券:给予德生科技增持评级
2024年03月08日 17:47 证券之星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科近期对德生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动态点评:数字化民生服务亮眼,数据产品增厚收入预期》,本报告对德生科技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9.77元。

德生科技(002908)

【事项】

公司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8.42亿元,同比下滑6.97%;实现归母净利润0.73亿元,同比下滑36.1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下滑35.65%。

单四季度来看,2023Q4公司实现营收2.91亿元,同比下滑0.33%;实现归母净利润0.22,同比下滑57.9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21,同比下滑58.29%。

【评论】

政策利好数字化民生服务,第三代社保卡渗透率提升。民生行业受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公司基于一卡通的场景建设需求形成的城市一卡通数字化建设体系,已在全国10个省份130多个城市落地深耕。2023年底公司中标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通过“数据赋能+互联网运营”的服务模式,打造克拉玛依公共就业服务样板。截至目前,公司数字化公共就业服务已在湖北、河南、安徽、贵州、新疆等省份成功落地,并持续加速拓展。社保卡业务方面,公司也持续受益于第三代社保卡渗透率的提升。2024年1月,北京试点换发第三代社保卡,预计将于5、6月份进入全面发行阶段,公司深度参与建设卡管系统、提供场景设备以及发卡服务。

民生数据产品持续推广,增厚公司收入。2023年公司已在深圳、福建等数交所上架四个数据产品(就业分析、职业背景调查等),公司内部搭建的大数据融合服务平台则已上架十个数据产品。公司将持续以场景需求为牵引,不断提升数据产品的质量,将数据产品进一步与现有的服务业务相叠加,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与竞争力,并基于就业、征信、核验等需求陆续研发更多的数据产品,积极对接上架至广州、北京等地的数交所,增加项目整体的收入体量及可持续性。此外,公司推出的基于民生行业大模型的便民服务站也在顺利推广,目前已有近十个地市有明确的需求,订单量逐步增加。

【投资建议】

公司已形成围绕“居民服务一卡通”与围绕“居民数据”的两大商业闭环,并加快拓展数据要素市场,为公司发展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8.42/10.51/12.8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3/1.16/1.7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7/0.27/0.39元/股;对应PE分别为58/36/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数据要素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三代社保卡推广不及预期;

市场竞争加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长城证券蔡航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06%,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0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2.4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