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股份:3月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永新股份:3月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2024年03月08日 16:48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8日永新股份(00201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之前机构调研里到:“公司通过产业链延伸,薄膜对彩印业务在产前设计、产品属性、品质稳定性、效能升等方面有改善,对彩印产品的毛利率水平有直接影响,但是很难具体量化。”针对公司的一体化战略,应该考虑的是协同效应和降低成本,但协同效应取决于进入壁垒,如果供应链(油墨、薄膜)各个环节都没有竞争优势,那么一体化控制这些环节就不会产生额外的利润,公司对这些战略有没有具体量化比较过?

答:谢谢您提了一个很专业的问题,产前设计不仅是通过产业链的延伸,而是全方位的。是从产品的安全、环保和可持续,及品质、成本,全方位的考虑,是具有竞争优势的。谢谢!

问:我想两个,2023年47亿的其它收入包含哪些具体科目?财报显示软包装薄膜的毛利率很低,未来投产的新型bope薄膜是否也会有同行竞争导致毛利率很低,如果这些项目通过外包采购,公司专注于价值链上的优势项目(比如客户拓展服务、包装彩印技术等),是否会更有有利,请说明纵向一体化战略对公司长期发展有何重大意义?

答:谢谢您的问题,请关注我们年报的附注,其他业务收入数据有差异,其他业务收入包括材料、废品、版费等等。纵向一体化战略不能仅是从毛利率的角度,而是全方位的,包括产品安全、环保和可持续等角度。

问:今年贵司首次公布了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贵司报告中更多的是罗列了公司荣誉、可持续所取得的一些成就,而通过与同行Amcor的sustainabilityreport相比较,缺少了recycle数据上的佐证、技术研发上的创新策略、清晰的可持续解决方案,这是否与贵司的碳达峰碳中和规划发展路线相一致?贵司仅在一家子公司完成了零碳工厂的评估,对于后续的其他公司是否有明确计划?

答:您提的公司是非常优秀的同行企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将会在可持续发展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谢谢!

问:通读近几年贵司的年报,2023年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薪酬未随公司业绩增长而稳步升,请未同步调整,是否会对高级管理层的工作激情造成影响?未同步调整的原因有哪些?是否与公司当前的经营状况、长远发展规划,或者是其他特殊的考量因素有关?

答:薪酬不是影响工作激情的唯一要素,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工作。谢谢!

问:您好,公司的营收增长一直不佳,不知道公司是如何看待这个?如何解决?

答:公司这几年一直处于增长的态势,符合我们发展的预期。谢谢!

问:子公司永新新材料的BOPE项目是否已经生产出BOPE薄膜以及BOPE的一系列相关软包装产品?东南亚及欧洲市场对于单一材质需求很大,贵司财报上国际市场业务仅为8亿元,在总营收上的占比仅为11%+,贵司是否会继续拓展国际海外市场?做大做强薄膜材料及软包等领域?

答:BOPE产品已于去年8月份正式投入市场,单一PE材质包装已正常使用,且在东南亚市场占有一定的比例,做强做大薄膜材料以及软包装市场是我们不变的策略。谢谢!

问:请公司目前国内的市场份额大概有多少?

答:统计口径不同,得到的结论也不同,市场份额不高。谢谢关注。

问:请公司有再融资的计划吗?谢谢。

答:若有需要披露的相关信息,公司会及时公告。谢谢!

永新股份(002014)主营业务:生产经营真空镀膜、多功能薄膜、彩印复合软包装材料、纸基复合包装材料、新型医药包装材料、塑料制品、精细化工产品等高新技术产品。

永新股份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3.79亿元,同比上升2.26%;归母净利润4.08亿元,同比上升12.46%;扣非净利润3.85亿元,同比上升19.68%;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0亿元,同比下降1.6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上升1.9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上升23.06%;负债率35.83%,投资收益1427.94万元,财务费用986.85万元,毛利率24.6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1.85。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