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价值凸显!中海油AH股齐创新高 股息率保底仍有近4%

分红价值凸显!中海油AH股齐创新高 股息率保底仍有近4%
2024年03月08日 15:14 市场资讯

  财联社3月8日讯(编辑 冯轶)中国海油AH股齐涨,均创出历史新高。

  截至发稿,中国海油H股最高涨至18.14港元/股,年内累计涨幅近四成。作为对比,此前港股市场炙手可热的中国神华(01088.HK)年内最高也仅累计上涨了约22%。

  消息面上,近期中国海油在勘探方面连续有利好传来,激发了市场对其未来增长的乐观情绪。3月8日,该公司宣布在宣布在南海深水深层获得开平南亿吨级油田发现。

  而此前,中国海油刚刚于2月25日公布旗下亿吨级油田渤中26-6油田新钻探井测试产能创新高,新增储量超4000 万立方米,推动该油田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成为全球最大的变质岩油田。

  另一方面,本周OPEC+宣布达成协议将减产计划延长至第二季度。国际油价短线强势,期货价格已连续两个月上涨,也对油气股行情推波助澜。

  不过,短线资金能够如此坚定的追涨,也要归功于中国海油仍高于市场平均的股息分红水平。

  中泰证券孙颖在此前的报告中指出,中国海油近7年除2021年外股息支付率始终保持在40%以上,2022年AH股息率分别为15.1%和13.0%。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海油披露的《股东分红回报计划》,预计2022年至2024年公司全年股息支付率预 计将不低于 40%,无论公司的经营表现如何,2022年至2024年,全年股息绝对值预计不低于0.70港元/股,公司持续推行高股息计划。

  而即便以创新高的18.14港元计算,中国海油当前的股息率保底仍有3.87%。

  此外,按照中国海油最新的战略展望,2024年公司净产量目标为700-720百万桶油当量,同比+3.7%至6.7%。2025、2026年,公司净产量目标分别780-800、810-830百万桶油当量。

  连续攀升的产量目标,也带来了业绩增长的稳定预期,进一步强化了中国海油在分红上的确定性。

  另据“股神”巴菲特重仓押注的西方石油公司近期表示,到2025年底,石油市场的供需情况将发生逆转。

  该石油巨头给出的理由是,在过去十年中,全球生产的原油中只有不到50%被补充上,全球无法足够快速地更新现有的原油储量,将导致石油市场面临供应短缺。

  而据中泰证券的研究,中国海油目前油气储量资源雄厚,且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公司2017-2022年储量CAGR为5.20%,2022年达62.39亿桶。近来储量寿命维持8-10年左右,全球领先。此外,公司储量替代率自2017年起均超100%。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海油 中海油 油田 AH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