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鑫证券:给予金力永磁买入评级

华鑫证券:给予金力永磁买入评级
2024年03月03日 09:41 证券之星

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傅鸿浩,杜飞近期对金力永磁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动态研究报告:稀土磁材产能持续扩张,毛利率逐季修复》,本报告对金力永磁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7.45元。

金力永磁(300748)

投资要点

公司主要从事稀土磁材方向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磁组件及稀土永磁材料回收综合利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的领先供应商。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风力发电、3C、机器人及工业伺服电机、节能电梯、轨道交通等领域,并与各领域国内外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钕铁硼产量稳健增长,且远期产能增长空间广阔

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2023年前三季度产能利用率保持在85%左右。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成品总产量10,965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5.18%。其中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营收达到24.10亿元,占Q1-Q3总营收的47.72%。

公司产品毛利率逐步修复。2023年Q1-Q3公司的毛利率分别为15.24%、16.17%、18.43%。毛利率持续向好,主要因为公司及时采取应对策略,及时调整为更为谨慎的稀土原材料采购和库存策略,同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配方。

公司高性能钕铁硼规划到2025年建成40000吨产能。目前公司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毛坯年产能达23,000吨,规划到2025年建成40,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其中,包头二期12000吨/年产能项目、宁波3000吨/年高端磁材及1亿台套组件产能项目、赣州高效节能电机用磁材基地项目正在按计划建设。

人形机器人产业化进程有望加速,公司磁材有望受益

近期,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英伟达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正竞相投资人形机器人初创企业Figure AI。人形机器人正处于从实验室迈向产业化的关键节点。

根据特斯拉公司在Tesla AI Day2022发布的Optimus机器人原型机,主体具有28个电机,手指关节具有合计12个电机,单个机器人总电机数量达到40个。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在机器人及工业伺服电机领域的收入为1.65亿元。公司一直十分关注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已在机器人及工业伺服电机领域深耕多年,对于包括人形机器人在内的磁体及磁组件等产品,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优质的客户资源。在人形机器人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磁材产业有望受益。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3-2025年主营收入分别为90.00、104.50、136.0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9、10.06、14.1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0.9、23.3、16.6倍.

考虑到公司的高性能钕铁硼磁材产能仍将进一步增长,而毛利水平有所修复,预计公司传统业务业绩仍将保持稳健增长。此外,在人形机器人将要快速产业化的预期下,预计公司有望受益。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钕铁硼生产成本大幅上升;2)钕铁硼需求大幅下滑;3)下游人形机器人需求不及预期;4)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方证券刘洋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2.49%,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7.6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0.5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0。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