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浪潮催生射频市场翻倍增长,高端PAMID模组成卓胜微新引擎

5G浪潮催生射频市场翻倍增长,高端PAMID模组成卓胜微新引擎
2024年03月01日 21:59 和讯网

卓胜微(300782):深耕射频领域,市值稳步提升

卓胜微自2006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射频领域,逐步提升市场占有率至全球第六、国内第一。公司在射频中高端产品上持续发力,尤其在射频顶端产品滤波器和发射端PAMID模组上。2019年后,公司营收和毛利率均有显著增长,射频分立器件和模组营收分别占总营收的68%和30%。

竞争优势明显,技术实力受主流厂商青睐

公司核心团队具有清北背景,拥有深厚的产业经验和研发实力,射频产品覆盖度国内领先。凭借这一优势,卓胜微(300782)获得了三星、小米、OPPO、vivo等主流安卓厂商的青睐。

5G发展带动射频市场增长

随着5g手机的普及,全球射频前端市场预计将持续扩大。预计到2028年,全球5G手机渗透率将大幅上升,出货量显著增长,射频价值量也将翻倍。全球射频前端芯片市场规模有望从2022年的192亿美元增长至269亿美元。

高端PAMID模组成为新的增长点

随着5G技术的发展,高集成射频解决方案需求激增,PAMID模组价值量显著提升。预计到2028年,全球PA模组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21.58亿美元,其中L-PAMiD模组市场规模占主导。卓胜微自建滤波器产线,全面进入规模量产,有望成为国内PAMID全国产化的龙头。

维持“增持”评级,看好长期发展前景

考虑到卓胜微在射频领域的领先地位和5G市场的持续增长,券商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预计2023至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将稳健增长,PE倍数逐年下降,显示公司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

尽管前景乐观,但仍需注意行业波动、竞争加剧、技术研发滞后和供应链交付等潜在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卓胜微 浪潮 5G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