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出手:立案!股价“提前”跌停

监管出手:立案!股价“提前”跌停
2024年02月28日 21:29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智

2月28日,超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梁健锋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梁健锋立案

超华科技今日盘中震荡走低,尾盘触及跌停。截至目前,该股报2.79元,总市值为26亿元。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超华科技收到立案告知书

2月28日,超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392024027号),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梁健锋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392024028号),因公司及梁健锋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2024年2月8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梁健锋立案。

超华科技表示,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及梁健锋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2月8日以来,超华科技股价开启反弹,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50%。

涉及2亿元借款纠纷

2月23日,超华科技发布关于重大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梁健锋涉及该借款纠纷案。

超华科技公告称,公司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因原告赵继增再次就与被告梁健锋借款纠纷案起诉至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对相关案件进行了一审判决。

事情是这样的,2017年6月1日,赵继增与梁健锋、冯彪、超华科技签署《借款合同》,合同约定:由赵继增提供给梁健锋2亿元借款,期限一年,到期还本付息,冯彪、超华科技作为保证人对梁健锋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但截至2022年12月1日,仍有本金、违约金、部分利息尚未偿还。赵继增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故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经审理,法院判令被告梁健锋向原告赵继增偿还借款本金1.88亿元及对应利息;被告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被告梁健锋上述债务当中不能清偿部分的二分之一为限,向原告赵继增承担赔偿责任。

除了上述诉讼事项外,截至该公告日,超华科技还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事项16宗,涉及总金额合计893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6.71%。

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

公开资料显示,梁健锋1965年生人,现任超华科技董事长、董事,兼任惠州合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州超华电子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广州泰华多层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据披露,2022年,梁健锋的年薪为127.89万元,该期期末持股数为1.72亿股。   

据悉,超华科技主要从事高精度电子铜箔、各类覆铜板等电子基材和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1月30日,超华科技披露了2023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亿元至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5.53%至10.64%。

对此,超华科技表示,报告期公司下游产业链需求不及预期,覆铜板、电路板业务更为明显,公司产品单价同比降幅较大。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经资产减值测试,公司认为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的资产计提了相应的减值准备。以上原因导致公司2023年净利润出现亏损。

编辑:舰长

审核:许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超华科技 中国证监会 跌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