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4500亿券商资管换帅

官宣!4500亿券商资管换帅
2024年02月28日 21:29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曹雯璟

今日晚间,华泰证券发布公告官宣,江晓阳正式出任华泰证券资管总经理

据了解,华泰证券资管是华泰证券全资控股,并具有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公司。截至2023年上半年末,华泰证券资管管理的资产规模为4570亿元。   

江晓阳任华泰证券资管总经理

2月28日晚间,华泰证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泰证券资管”)聘任江晓阳先生担任总经理职务,董事长崔春女士不再代履行总经理职责。    

简历显示,江晓阳,男,硕士研究生学历,此前任华泰证券金融创新部、证券投资部总经理,曾在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总部工作,并先后担任广州体育东路营业部副总经理、北京月坛南街营业部总经理。

今年1月,华泰证券资管曾发布公告,原总经理聂挺进因个人原因辞职,经第四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由公司董事长崔春女士代行总经理职责。

公开信息显示,华泰证券资管是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前身为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总部,自1999年起开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2014年成立资管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26亿元,于2016年7月获得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    

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达4570亿元

2021年11月22日,华泰资管宣布旗下的保证金产品“华泰天天发”正式变更为货币市场基金。这只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券商保证金产品的率先改造成功,吹响了华泰资管加速公募化转型的号角。

Wind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华泰证券资管管理的公募规模为950.06亿元,其中,非货规模为219.63亿元,非货规模在全部具有公募管理资格的机构中排名百名附近。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统计,去年四季度,华泰证券资管的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为1813.67亿元,在券商资管中位列第八名;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月均规模为1699.69亿元,在券商资管中排名第三位。    

近年来,华泰资管秉持集团科技赋能下的财富管理与机构服务“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守正创新,科技驱动”,持续打造数字化平台建设,将“投资资管+投行资管”业务场景实现端对端的业务数据联通。

华泰证券2023年半年报显示,根据监管报表数据口径,截至报告期末,华泰资管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人民币4570.01亿元。根据Wind数据,报告期内,华泰资管公司企业ABS(资产证券化)发行数量58单、发行规模人民币530.75亿元,均排名行业第三。

华泰证券表示,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继续向主动管理方向转型,持续打磨平台运营、一体联动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资产发现、风险定价与产品设计能力,积极构建规模化、差异化且覆盖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体系。

报告期内,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合计管理集合资管计划184 只,合计管理规模人民币566.47亿元。单一资产管理业务加快探索净值型委外业务,合计管理单一资管计划429只,合计管理规模人民币1134.69亿元。专项资产管理业务持续推进产品创新,不断提升全链条服务能力,合计管理专项资管计划214只,合计管理规模人民币1929.57亿元。

编辑:舰长

审核:许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