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股份盘中大涨5.05% 股价创1月新高

远东股份盘中大涨5.05% 股价创1月新高
2024年02月28日 09:58 腾讯自选股

02月28日,远东股份(600869)股价大幅上涨,截至09点58分,远东股份上涨5.05%,报4.16元/股,创近1月新高,成交3614万元,换手率0.40%,振幅4.80%。

消息解读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抽水蓄能电站投运规模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需求侧响应能力达到最大负荷的5%以上,保障新型储能市场化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建成,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智能化调度体系逐步形成,支撑全国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20%以上、新能源利用率保持在合理水平,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和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2月27日,由明阳自主研制的MySE292海上超大型叶片在海南东方智能制造基地成功下线。该叶片适用于广东、广西、海南、浙江等广泛区域内的超一类海上区域,同时也为明阳开拓和布局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款叶片长143米,叶轮直径达292米,为全球已下线叶轮直径最大的风电叶片。MySE292海上超大型叶片扫风面积超 6.6 万平方米,相当于 9.4 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叶片长度的增加使得风轮扫掠面积更大,捕获的风能更多。该叶片将搭载于在由明阳自主研制的MySE18.X—20MW上,单台机组全年发电量可达8000万度,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6万吨,约等于9.6万居民的年总用电量。

2月26日,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发布消息,该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刘岗研究团队与国内外多个研究团队合作,发明了将半导体颗粒嵌入液态金属实现规模化成膜的新技术,并构建出形神兼备的新型仿生人工光合成膜。其具有类似人工树叶的功能,在太阳能的驱动下可实现水的分解获取氢气。

机构分析

国元证券研报认为,“双碳”目标的达成具有政策强制性,在政策的催化下多个产业持续受益;储能是能源系统的枢纽,在风电光伏需求以及政策推动下,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30GW以上。积极关注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优质公司:1、储能电池环节:建议关注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维权)等;储能变流器环节建议关注阳光电源德业股份等;2、电池管理系统、能量管理系统与系统集成环节建议关注四方股份许继电气等;3、钠电池产业链:建议关注传艺科技维科技术等;4、钒电池产业链:建议关注钒钛股份,东岳集团,融科储能(拟上市);5、压缩空气储能标:建议关注中国能建陕鼓动力(维权)等;6、重力储能:建议关注中国天楹等。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1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远东股份获得主力净流入226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218万元,大单流入8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311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远东股份02月27日获得北向资金增持163.71万股,连续3日增持,截至02月27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远东股份1262.14万股,市值5250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56%。

主营业务及业绩

远东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缆网产品和服务、智慧机场/能源系统服务、智能汽车动力及储能系统、产业互联网。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远东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73.91亿元,同比增长9.12%,净利润为3.85亿元,同比减少21.32%,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