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环保盘中大涨5.00% 主力流入4066万元

中电环保盘中大涨5.00% 主力流入4066万元
2024年02月26日 10:36 腾讯自选股

02月26日,中电环保(300172)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0点36分,中电环保上涨5.00%,报5.04元/股,成交1.24亿元,换手率4.88%,振幅6.67%。

消息解读

中电环保近期在互动平台披露,公司已成功承接并实施桃花江核电厂放射性废液深化处理系统工程样机的合作开发研制。该项目涉及的去污因子包括碘、铯/铷等,且已完成项目设计、开发、试验等研发工作,并通过了专家评审。值得一提的是,放射性废液排放浓度已满足国家对核电厂的排放标准要求。此外,公司与桃花江核电厂共同研发并申请了相关专利,显示出公司在核电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

公司还承接并实施了常规岛及辅助系统项目,这些项目包括除盐水、海水淡化、凝结水、二回路汽水取样和化学加药等。技术在应用中不断完善,主要客户群体涵盖中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国电投集团等重量级企业。中电环保服务的核电站项目包括秦山核电、三门核电、田湾核电、徐大堡核电、宁德核电、阳江核电、防城港核电、红沿河核电、台山核电、海阳核电等。公司还参与了核电第三代反应堆水处理项目,涉及中国华龙一号、美国AP1000,以及国外核电站项目,展现了公司在国内外核电市场的广泛布局和深入参与。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中电环保获得主力净流入684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6万元,大单流入678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1052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中电环保公司主营业务为国家重点工业水处理、海水淡化;市政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以及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综合性环保业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中电环保实现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减少6.93%,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增长10.54%,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