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政策,掀起涨停潮!

重磅政策,掀起涨停潮!
2024年02月26日 11:00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江右

大家早,最近市场“八连阳”,相信不少朋友股票都涨了。周一A股开盘有所震荡,不过早盘很多板块还是活跃,个股涨多跌少。

政策暖风吹起,机械设备、汽车、家电、物流等板块活跃。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问题,研究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问题,引发市场关注。

机械设备股掀起涨停潮

2月26日早盘开盘后,通用机械、运输设备等板块就大幅高开或是高开高走,截至上午10点左右,掀起涨停潮,超20股涨停或涨超10%。

坤博精工30%涨停,华中数控丰立智能宏德股份等20%涨停,纽威数控德恩精工机科股份等涨超10%。

近日消息,2月23日下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研究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问题,研究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问题。

会议强调,实行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将有力促进投资和消费,既利当前、更利长远。要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升,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废旧资源得到循环利用,国民经济循环质量和水平大幅提高。 

会议指出,要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大规模回收循环利用,加强“换新+回收”物流体系和新模式发展。

克来机电连续12个涨停

涨停“王中王”,克来机电今天上午再度一字涨停,已经连续12个涨停。公司不断提示风险,并为监事亲属短线交易致歉,仍然挡不住资金“疯狂”热情。

连续12个涨停,克来机电股价已经涨幅高达214%。

昨日晚间,克来机电发布提示风险公告,公司股票短期涨幅较大,可能存在短期涨幅较大后的下跌风险。    

克来机电表示,公司股票市盈率、市净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市场情绪过热、非理性炒作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截至2024年2月22日,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公司所属的证监会行业分类C35“专用设备制造业”整体静态市盈率为25.18倍,滚动市盈率为26.42倍,市净率为2.72倍,公司静态市盈率为125.89倍,滚动市盈率为98.97倍,市净率为7.84倍。

姚记转债上市

30%开盘“熔断”

又有新转债上市。姚记转债上市,开盘就“顶格”30%涨停,根据交易规则,要停牌到14点57分,即收盘前3分钟。

交易所也提示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编辑:小茉编辑:小茉

审核:陈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