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立方盘中大涨5.16% 主力流入1407万元

智立方盘中大涨5.16% 主力流入1407万元
2024年02月26日 09:45 腾讯自选股

02月26日,智立方(301312)股价大幅上涨,截至09点45分,智立方上涨5.16%,报72.49元/股,突破70元整数关口,成交4678万元,换手率4.09%,振幅6.44%。

消息解读

智立方(301312.SZ)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可应用在声控、视觉及显示领域,包括声控类的汽车音响测试设备、视觉类的汽车摄像头生产设备以及显示类的AOI和分选等设备。

特斯拉公司分享了一段最新视频,展示其正在研发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的流畅步行能力;人形机器人初创公司Figure AI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英伟达、OpenAI等多家巨头入局;人形机器人初创公司Figure AI在OpenAI、微软以及亚马逊的一轮融资支持下筹集了6.75亿美元;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英伟达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正在为Figure AI提供资金支持;2月24日,英伟达宣布成立通用具身智能体研究实验室GEAR,标志着英伟达正式入局具身智能领域的研究,加速人工智能具身化进程。

有机构问到机器人进展情况。公司表示,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加速,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将机器人作为抢占科技产业竞争的焦点,我国也十分重视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仿生机器人行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是我国机器人产业的机遇,机器代人的市场前景广阔,确定性高。公司主要聚焦机电执行器,通过自身优势,全方面配合客户产品研发、试制、调整,设计出满足仿生机器人需求的机电执行器产品,公司对此很有信心。

近十年,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天津港发展带来诸多机遇。2021年10月17日,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在天津港正式投产运营。此后,成卫东收到公司派来的新任务,给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当“师父”。他发现,机器人工作效率明显比人高,它们能够自动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而且能够保持全天候最佳状态作业。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智立方获得主力净流入136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54万元,大单流入82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减少227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智立方02月23日获得北向资金减持10.52万股,截至02月23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智立方26.65万股,市值1931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42%。

主营业务及业绩

智立方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智立方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同比减少14.00%,净利润为5,484.99万元,同比减少41.90%,基本每股收益为0.88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