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看好企业长期价值 美联新材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内部人”看好企业长期价值 美联新材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2024年02月07日 11:27 中国经济新闻网

2月6日,美联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总数预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5%。同时,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获得股票。此外,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包括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的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员工以及其他重要人员。

美联新材表示本次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是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及健康发展的行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资本市场总体环境下,不少上市公司股价也进入了“估值洼地”,投资价值逐渐凸显。这次美联新材员工持股计划通过“真金白银”在二级市场购买形式获得股票也意味着公司董事、监事、管理层及核心员工作为“内部人”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当前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这也是美联新材响应稳市场、稳信心,实现公司经营发展质量、投资价值以及可持续发展水平的提升,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值得期许。

据悉,美联新材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染料工业协会色母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和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员单位,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和“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美联新材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核心新产品,其中部分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或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广东省自主创新产品、广东省重点新产品。公司自2006年起,连续多年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色母粒方面,公司是国内少数同时掌握白色、黑色、彩色、功能母粒和功能新材料生产技术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公司产品应用覆盖食品包装、医用包装、家用电器、汽车、电线电缆、玩具、塑料管道、工程塑料、塑料家居用品、个人护理材料、日用轻工、农业等多个领域。近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提问时提到,计划今年在四川子公司开始建设“美联新能源及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一期”,拟建设年产30万吨白色母粒装置,当地拥有丰富且优惠的天然气和硫磺等资源,有利于实现白色母粒从原材料端到产成品的一体化生产,能有效降低产品成本和增强市场竞争力。

钠离子电池方面,前瞻产业研究院指出钠离子电池技术在安全性、成本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使其有望在锂离子电池之外,成为另一种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的二次电池技术。未来,钠离子电池在低速电动汽车、两轮电动车、家庭/工业储能等细分领域对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具备一定替代空间。此前,公司与鞍山七彩化学(维权)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共同出资5亿元设立辽宁美彩新材料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实施主体投资25亿元建设年产18万吨电池级普鲁士蓝(白)项目。该项目采用普鲁士蓝(白)作为钠电正极材料,该材料市场潜力巨大,且具有很好的综合成本优势,具备较大的投资潜力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