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峰水泥“一主两翼”业务稳步推进

上峰水泥“一主两翼”业务稳步推进
2024年02月07日 00:05 腾讯自选股

近日,浙江上峰阳光新能源与铜陵绿润开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合资投建的铜陵上峰绿润660kW屋顶光伏项目通过当地供电公司验收,顺利并网。该项目也是上峰阳光新能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首个合资合作投建项目。

不仅是铜陵上峰绿润光伏项目,上峰水泥在光伏储能业务上持续发力。各类项目逐步落地,在为主业赋能、降本增效、提质固本等方面已开始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2023年12月19日,上峰阳光新能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的铜陵上峰二期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验收顺利并网;10月30日,由上峰阳光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内蒙古上峰光伏项目、贵州都匀上峰西南水泥光伏项目顺利并网,颍上上峰光伏项目也完成建设即将投运。绿色清洁电力的应用持续助力上峰低碳高质量发展。自发布“一主两翼”战略以来,上峰水泥便立足水泥与“水泥+”,持续延伸拓展产业链,新经济股权投资翼,聚焦芯片半导体、光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不仅是光伏,在新经济股权投资方面,上峰水泥也稳步推进。2023年12月27日,上峰水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上融与专业机构苏州兰璞创投合资成立的两个私募投资基金,分别对深圳阜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对泰州衡川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7,000万元。此次股权投资是落实“一主两翼”战略要求,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综合竞争力的有力举措,对公司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延伸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并继续支撑公司稳定持续发展。

2023年12月15日,江苏中润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IPO首发上会中获得顺利通过。2022年8月上峰水泥通过持有99.69%份额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苏州璞达向中润光能投资5000万元。截至目前,苏州璞达持有中润光能227.10万股,持股比例为0.63%(本次发行前)。上峰水泥表示,新经济股权投资翼按照严控风险、严控额度、严选聚焦为原则稳健发力,已初步体现对冲主业周期波动的成效。上峰水泥2023年三季度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有新生产线投产规模继续提升,水泥及熟料主产品销量增长11.89%;“水泥+”业务继续推动公司低碳高质量发展。骨料业务在销量受区域需求影响同比下降形势下实现营收3.52亿元,实现营业利润约2.12亿元;水泥窑协同处置环保业务实现营收1.73亿元,实现营业利润2,962万元;光伏新能源已累计发电408.54万度,相当于节约标煤1,23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383吨,首个用户侧储能电站8月份投入试运营,数字化低碳新能源平台完成首期开发,第二期光伏系列项目7.2MW预计年底前并网投运。公司新经济股权投资翼按照严控风险、严控额度、严选聚焦为原则稳健发力,已初步体现对冲主业周期波动的成效,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证券投资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9亿元,其中因所投资的合肥晶合集成项目发行上市贡献投资收益1.46亿元,目前中润光能申报上市已获受理及两轮问询,其他部分被投项目已通过上市辅导验收等申报前期工作。上峰水泥主业产销量保持稳定增长,业务结构逐渐提质优化,“一主两翼”的“水泥+”与股权投资翼合力体现绩效贡献,总体升级发展呈现蓄势待发的良好态势。

◆33亿建新线、24亿买酒店…江苏金峰水泥集团“壕气”手笔不断!

◆GB175-2023《通用硅酸盐水泥》新标准即将实施,水泥企业应该怎么做?

◆2024水泥行业十大预测:刀刃内向,踔厉奋发!

◆对于2024年市场走势 听听水泥企业怎么说

◆今年计划将有28条线投产!涉及华润、红狮、山水等企业

喜欢本篇文章,就请给我一点点好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