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能股份火力发电量大增全年预盈超39倍 转型新能源拟投建5MW分布式光伏项目

赣能股份火力发电量大增全年预盈超39倍 转型新能源拟投建5MW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年01月31日 11: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火力发电量大增,赣能股份业绩飙升。

  1月29日,赣能股份(000899.SZ)公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4.3亿元-5.3亿元,同比增长3938.17%-4877.27%。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火力发电量及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同时燃料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赣能股份是江西省重点打造的电力上市企业,深耕电力生产业务多年,主营业务包括火力、水力及新能源发电。受煤价波动影响,公司此前经营业绩并不理想。2021年,公司亏损2.48亿元。

  2022年4月,赣能股份抛出一个重磅消息,拟出资128亿元,在江西宜春建设2000MW清洁煤电项目。这一项目,除了清洁煤电,还包括光伏发电等。公司计划通过产业转型升级,以平抑煤电的周期性波动风险。

  与此同时,赣能股份业绩也企稳回升。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43亿元,同比增长53.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4.84万元,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4.78元,同比增长0.35%。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所属信丰县大阿镇赣能20MW农光互补光伏项目、赣州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厂房5.6958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南昌华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期5.5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抚州市临川区腾桥镇60MW农光互补项目、上高县芦洲乡赣能5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和上高县翰堂镇赣能60MW农(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已成功并网发电。

  公司所属赣县腾远钴业7.8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实现5.45MW部分并网发电,赣能凌峰江西和美、唯美陶瓷基地22.15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实现5.21MW部分并网发电,其余容量将陆续并网。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所属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59.84MW。

  伴随着“双碳”政策的持续深入,赣能股份正在由传统能源发电企业向清洁能源发电、综合能源服务等多轮驱动的综合型电力企业转型。

  1月23日,赣能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加快公司能源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步伐,经审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赣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赣能智慧”)在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投资建设赣能安义县建工5MW分布式光伏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634.73万元,总装机容量约4.793MW。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