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旗下东菱振动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苏州高新旗下东菱振动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24年01月25日 00:00 财经网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第一批项目立项结果,由上海交通大学、苏州高新(600736.SH)旗下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菱振动)、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卫星装备研究所联合申报的“航空航天装备复杂服役环境大型振动实验系统”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关于重点专项

“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的目标之一是围绕国家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重大战略需求,以关键核心部件国产化为突破口,重点支持高端科学仪器工程化研制与应用开发,研制可靠、耐用、好用、用户愿意用的高端科学仪器,切实提升我国科学仪器自主创新能力和装备水平,促进产业升级发展,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该项目聚焦航空航天领域重大装备对复杂服役环境的地面模拟以及环境-振动一体化综合实验的重大需求,以自主研制的大型电磁振动台为突破口,开展台体优化及改进设计,形成高/太空动力学试验环境模拟装备的整套解决方案,提升我国大型科研仪器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航空航天装备水平与产业升级发展。

此次立项不仅是东菱振动“硬核实力”的有力证明,更标志着东菱振动的大型电磁振动台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东菱振动也将以该项目实施为契机,积极践行国家创新发展驱动战略,瞄准关键“卡脖子”问题,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切实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企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