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负责人考核!中航产融涨停!

【风口解读】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负责人考核!中航产融涨停!
2024年01月24日 18:20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1月24日,A股中字头个股活跃,中航产融(600705.SH)涨停。

消息面上,1月2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聚焦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实现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产权管理局负责人谢小兵在会上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前期,国务院国资委已经推动央企把上市公司的价值实现相关指标纳入到上市公司的绩效评价体系中,在此基础上,将把市值管理成效纳入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考核,引导中央企业负责人更加重视所控股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及时通过应用市场化增持、回购等手段传递信心、稳定预期,加大现金分红力度,更好地回报投资者。

中航产融主业范围为综合金融服务、产业投资。公司主要通过下属中航租赁、中航信托、中航证券、中航财务、中航期货、产业投资公司、中航资本国际、鲸禧保险经纪等控股子公司,经营融资租赁业务、信托业务、证券业务、财务公司业务、期货业务、产业投资业务、国际业务及保险经纪业务等。

公司实控人为国资委,第一大股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6.17亿元,同比下降3.22%,归母净利润6.91亿元,同比下降63.12%。

(本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等)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务院国资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