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云图控股收涨2.53%,红海紧张局势影响国际化肥

【风口解读】云图控股收涨2.53%,红海紧张局势影响国际化肥
2024年01月03日 17:56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1月3日,A股化肥概念活跃,云图控股(002539.SZ)收涨2.53%。

据悉,红海危机出现后,俄罗斯、白俄罗斯、以色列、约旦等钾肥主要出口国外运受到威胁,其中,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矿物类肥料来源国之一。根据 Nutrien 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钾肥出货量6300万吨左右,此次红海事件对以色列及约旦供应的影响接近7%的水平,加上俄罗斯及白俄罗斯地区,将影响全球近50%的供给量。此前,美国大型化肥企业Mosaic曾表示,已将从印度等地向美国运送化肥的航线改为经由好望角。

光大证券(维权)表示,化肥正式进入冬储景气周期,需求提振,价格攀升。即将到来的冬腊肥(12—1月)、返青肥(2— 3月)为下一用肥周期,农户对化肥的旺盛需求有望持续,化肥价格仍有小幅上行空间。单质肥及复合肥产品价格升高及盈利的提升,将再度对行业各大龙头企业形成利好。建议关注磷肥、钾肥、氮肥各子行业的龙头企业。

云图控股主营业务是复合肥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复合肥、纯碱、磷酸一铵、黄磷、磷酸铁等。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1.46亿元,同比增长7.84%,归母净利润7.15亿元,同比下降45.14%。

(本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等)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图控股 俄罗斯 复合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