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通(603239):深耕汽车密封条 受益于产品升级+客户放量

浙江仙通(603239):深耕汽车密封条 受益于产品升级+客户放量
2023年12月28日 18:44 德邦证券

公司概况:主营汽车密封条,积极拓展能力边界。浙江仙通始建于1994 年,拥有近30 年的汽车密封条研发、生产、服务经验,材料配方、生产工艺等核心技术储备充足。汽车密封条大部分原材料为原油的衍生品,重要原材料三元乙丙胶以美元计价,与国际原油价格有着较高的关联度。

行业分析:外资和合资企业占据主导,国产替代空间广阔。汽车密封条具有定制化属性,用于车门、车窗、发动机盖、行李箱盖、天窗等部位,具有密封、隔音、防尘、防水、减震、装饰等功能。全球汽车密封条市场外资占据主流,库博标准、哈金森、丰田合成、西川、瀚德合计占据全球汽车玻璃导槽市场71%的份额;国内市场浙江仙通等自主汽车密封条企业在技术积累、成本管控及响应速度等方面持续进步,有望受益于整车厂降本压力下的国产替代趋势,提升市场份额。

公司看点:注重成本控制,积极开拓新产品+新客户。(1)公司具备模具自制能力,毛利率行业领先。此外,模具自制较委外订制能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并能迅速解决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保证生产的连续性。(2)无框车门造型美观,迎合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新势力掀起无框车门浪潮。无边框密封条产品对设计能力、模具精度等要求高,目前市场上能够生产无边框密封条的企业数量少,无边框密封条产品价值量和盈利能力均高于普通汽车密封条。公司无边框密封条产品目前合作开发的项目有7 个,包括极氪、奇瑞华为、北汽华为、大众奥迪、上汽通用等,2024年有望迎来放量期。(3)公司积极开拓合资+新能源客户,2018 年以来拓展一汽大众、东风日产、上汽大众等合资客户,以及上汽、极氪、奇瑞、上汽通用五菱、长安、北汽、上汽通用等客户的新能源车型,新项目定点持续落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未来随着无边框密封条产品升级、合资和新能源客户订单逐步放量,公司业绩有望再上一个台阶。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7/2.17/2.91 亿元,EPS 分别为0.54/0.80/1.07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7.6/18.7 /13.9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密封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