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携手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再议新时代企业战略

分众传媒携手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再议新时代企业战略
2023年12月06日 13:56 全景网

新发展格局下,企业该如何撬动增长拐点、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分众传媒携手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举办了主题为“撬动市场 突破增长”的系列深度行业论坛。目前,该论坛在广东佛山、福建厦门成功召开。活动现场群英荟萃,大咖云集分享独家洞见。

“撬动市场 突破增长”佛山站

俗话说“世界制造看中国,中国制造看佛山”,广东佛山在制造业上享誉全球,家电、家居行业的头部企业大都聚集于此。今年九月,在“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联盟、佛山市家居产业联合会的协办下,“撬动市场 突破增长”深度行业论坛在佛山市希尔顿酒店如约召开。撬动企业战略咨询董事长姚荣君、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以及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总裁林超戎分别作出精彩分享。

“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姚荣君指出,如何用战役变现战略,将“逻辑上的可能性”化为实践的动力来源是当下需要思考的问题;江南春提出,存量博弈时代,流量留不住人心,高质量品牌才能穿越周期,并分享了高质量传播的三个核心趋势。第一,中心化对抗碎片化;第二,重复对抗一样;第三,确定性对抗不确定性。

随后,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总裁林超戎深入解析了撬动是如何将战略、战役、战术这一整套体系化为企业行动,引爆中心战略的。作为战略定位中国领军者,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有着13年的战略定位咨询经验,影响万名企业家和创业者。在短短一年内,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已逆势签约舒福德、七匹狼、盼盼、欧迪芬等十多家知名企业,打造了战略定位咨询的一个热销奇迹。其中,舒福德一年破圈中国市场是制造业企业实现品牌转型升级的经典案例。

舒福德案例中,撬动首先“巧借东风”,将隐形制造冠军麒盛科技积累的认知资源,转移到公司上市前的原名“舒福德”下,为新品牌打下信任基础;再从市场趋势、行业壁垒、创业决心、市场口碑、门店业绩等角度入手,攻克“经销商”心理关;通过坐实“冬奥智能床”名号、会展前哨站、抢滩前三角、门店业绩秀这四次战役掀起的多米诺骨牌势能,全面引爆战略。迄今,舒福德智能床全球销量已突破1000万张。

林超戎总结,如今的市场中,新一轮品牌红利即将来临。制造企业转型品牌有三大窍门。首先,出生即豪门,令制造品牌和转型品牌形成关联;其二,抢占风口期,通过连锁战役掀起指数级势能;其三,资源是有限的,企业更应聚焦于在顾客心智中生成一条“永不停产”的生产线。

“撬动市场 突破增长”佛山站

在成就中预见未来,“爱拼才会赢”的闽商精神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了磅礴的力量。福建厦门活动现场,撬动企业战略咨询的董事长姚荣君、联席总裁陈继以及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分别作出精彩分享。当天的圆桌环节,卡尔顿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黄秋平,糖巢零食创始人徐晓坤、a1零食研究所创始人、CEO周炜平也结合论坛内容,分享了他们对当下市场的思考。

姚荣君认为,在当前新秩序下,找到企业内部的创业者和企业外部的消费者的连接方式是企业增长的密匙。江南春向企业家们提出“要流量更要留心;要种草更要种树;要触达更要触动。”的启示。黄秋平借由工厂转品牌的经验,感慨“Y2Y(只有年轻人才懂年轻人)”的重要性。徐晓坤分享了创办零食专门店的心路历程,肯定了分众作为主流传播渠道的深远价值。周炜平通过多年广告投放经验,强调了线下投放的稳定性优势。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联席总裁陈继最后总结到,当前讨论的企业战略的难点,一是难在外部视角的获取,思考如何达到触动顾客的效果;二是难在取舍,企业家需要在100个甚至更多的方案中选择最有力的那个,企业家的决策才是企业最核心的生产力。这两点,也是专业的战略咨询公司可以为企业完成的事。

在“专注品牌高质量发展”成为不变主旋律的当下,正确的战略、战役以及精准的品牌传播,可以帮助企业构建独特且不可复制的“护城河”。融合前沿理论和实战赋能,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希望携手制造企业,共谱“中国品牌”新篇章。践行“以创业者为本,推动社会进步”的愿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33.25
  • 12-06 派诺科技 831175 11.5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