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控股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651亿元 深入推进油脂、生物农业产业转型

远大控股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651亿元 深入推进油脂、生物农业产业转型
2023年11月01日 09:32 银柿财经

2023年10月30日,远大控股(000626.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1.94亿元。报告期内,远大控股继续大力发展大宗商品贸易,坚定不移地推进油脂产业和生物农业战略转型,努力实现贸易、油脂、生物农业三大领域有机协同、快速发展,继续向大型贸产一体化高科技企业迈进。

深度融合新科技,坚持贸产一体化建设

据公告,远大控股主要从事能源化工、金属、橡胶等工业消费品以及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贸易和外贸进出口业务。在贸易领域坚持以产业为核心、以人才为导向,长期深耕贸易领域,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或行业巨头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为国内上千家中小生产企业提供商品、信息、物流仓储等综合服务;公司在进出口外贸领域,通过配套跨境电商等多种形式,助力中小型外贸企业的市场拓展;经营模式从单一的渠道贸易向产业链整合、仓储物流、价格管理、产贸深度融合等新型平台式贸易服务商转变。

公司通过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和对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向上下游客户及供应商提供产业研究分析报告、价格风险管理、物流等多方位的服务,展现公司在行业中的资源整合能力和价格风险管控能力,进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稳定性。目前,远大物产在全国各地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近20家,在海外多个地区设立了业务机构,基本形成了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布局。

加速产业链和国际化进程,打造高端特种油脂

油脂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坚持上中下游垂直整合、联动协同发展的策略,致力于打造集资源、研发、生产和产业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目前,远大控股已经形成了以远大粮油为产业平台、远大油脂(新加坡)为国际资源和贸易中枢、远大油脂(东莞)为生产加工和仓储交割基地、鸿信食品为特种油脂和终端触达的产业布局,在棕榈油主要原产地马来西亚设有精炼厂,国际贸易覆盖东南亚、南亚、中东、西非等全球主要棕榈油产销区。

据悉,远大控股着力开展油脂产品创新,通过与客户布局有机健康油脂、使用清洁标签、使用更健康的新原料等方式将公司产品融入大健康概念,实现产品在技术、工艺、生产得到全方面创新进步。布局申请了多个国内外品牌商标,针对不同渠道、细分客群精准化营销,提升细分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特种油脂产品研发和渠道拓展,针对烘焙市场客户痛点,引进户外草饲奶源、欧盟认证标准的爱尔兰天然发酵黄油,并研发推出了适合工业自动化的片状可丝达、定制化馅料可丝达、风味甜奶油、高级丹麦酥皮油等高端食用油脂制品,为客户开发定制化产品,不断丰富高端产品管线。2023年,鸿信食品携旗下丰富的油脂食品亮相第二十六届中国烘焙展览会(广州)及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上海)为客户提供各种创新产品和原创应用技术。

据公司介绍,为满足市场开拓及客户服务需求,公司正在规划构建全国销售网络,汇聚行业内一流的烘焙大师团队,并计划在上海建立烘焙应用研发中心,引进终端烘焙企业最新的成套生产设备,以各类实际生产条件开展应用研发,致力为客户打造零隔阂、可落地的解决方案。

深化生物农业发展,专注产品研发创新

农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受到国家高度重视。以生物技术赋能农业生产,将有效提升作物品种和农产品性能,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并兼顾安全环保与可持续发展。

生物农业为远大控股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将远大生物农业有限公司为生物农业管理和销售平台,拥有麦可罗生物、凯立生物两个专业从事生物农药研发、生产、销售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3年,远大控股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生物农业推广服务能力,业务推广范围基本覆盖了全国主要的农业大省,累计开展“两田三会”五百余场次,其中举办的线上观摩会累计取得了十余万人次的浏览量。在大田作物和经济作物(蔬菜、果树)领域,远大控股进一步推出隽茂®、辰珓®系列等多种生物农业产品,综合发挥生物农业产品植物营养、病虫管理、刺激生长等方面的特点,受到种植户(尤其是专业种植户)、经销商以及业内人士的认可。

此外,远大控股着重提升专业化生物农业研发及生产能力。公司春雷霉素原药产能和产量均居国内第一,并持续推进谷维菌素的应用技术研究、生产转化及提取及加工工艺研究,不断推进多抗霉素、中生菌素等技术改进等项目,获得了11项拓展登记,取得1项专利授权。

公司表示,将继续专注特色业务及细分市场,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持续引进、转化、整合新产品、新技术、新企业,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管线,提升生产工艺水平,力争到2025年,形成较为成熟的生物农业工业体系,实现技术和市场双轮驱动,努力成为集研发、生产、市场推广、销售和服务为一体,上规模、高质量、成本领先且盈利能力突出的中国生物农业领先企业。

未来,远大控股将继续深入推进大型贸产一体化高科技企业战略转型,以产业为核心,以人才为导向,在大力发展大宗商品贸易的同时,持续深化产贸结合,优化资源配置,积极依托贸易和产业优势,深入打造集资源、研发、生产和产业服务为一体的油脂全产业链经营模式,打造用户导向、市场驱动、创新专业的生物农业产业化平台,不断加强研发创新,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