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洞察】ST三圣2023三季度报告盈利能力不佳,财务风险需关注

【财报洞察】ST三圣2023三季度报告盈利能力不佳,财务风险需关注
2023年10月25日 19:20 同花顺

10月26日,ST三圣(维权)发布2023年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其中,净亏损1.32亿元,同比缩小62.29%。基本每股收益为-0.3045元。

根据同花顺财务诊断大模型对其本期及近5年财务数据1200余项财务指标的综合运算及跟踪分析,ST三圣盈利能力面临一定风险与挑战。

净资产收益率方面,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为-17.65%,净资产收益率(Return on Equity,简称ROE)是通过将公司的净利润除以平均净资产来计算的,这一比率反映了公司使用自有资本的效率,即公司对股东投资的回报率。高的净资产收益率通常意味着公司具有强大的盈利能力,而较低的比率则可能意味着公司的盈利能力较弱。本期来看,公司本期净资产收益率为-42.83%,依然为负值,这意味着公司不仅未能为股东创造正向回报,反而导致了净资产的减少。行业角度看,行业净资产收益率为6.46%,这表明在同一行业中,其他公司通常能够为股东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这一对比进一步揭示了ST三圣在盈利能力方面的问题。这可能源于公司的运营亏损或者资产减值。无论是哪一种原因,这都表明公司的盈利能力不佳,同时也预示着潜在的财务风险。对于公司而言,长期的过低或负的净资产收益率可能会影响其偿债能力,同时也可能引发股东的不满,从而影响公司的稳定运营。对于投资者而言,低或负的净资产收益率可能会导致投资回报的缺失。

营业利润率方面,营业利润率平均为-4.17%,营业利润率是通过将营业利润除以营业收入所得到的比率,是一项至关重要的财务指标,展示了每一单位收入中有多少比例转化为营业利润,反映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及运营效率。从行业角度看,行业平均营业利润率为10.26%,这表明同行业中的其他公司在运营过程中,每一单位收入中能够转化为利润的部分高于ST三圣公司。营业利润率的过低或负值可能源于公司运营成本过高、销售价格过低或销售数量不足等因素。这种情况通常意味着公司的盈利模式存在问题,如果长期无法解决,可能引发严重的财务风险。对于投资者而言,过低或负的营业利润率通常是风险预警信号,需要谨慎对待。

同花顺财务诊断大模型根据公司最新及往期财务数据和行业状况,计算出公司的亮点与风险,反映公司已披露的财务状况,但不是对未来财务状况的预测。财务亮点与风险评述中涉及“平均”关键词的取指标5年平均值,没有“平均”关键词的取最新报告期数据。上述所有信息均基于人工智能算法,仅供参考,不代表同花顺财经观点,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